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0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与交流] 【转贴】梨和加热过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体内致癌物质的功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7 16: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梨和加热过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体内致癌物质的功能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科杨美熙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去年9月发表报告指出,

饭后吃个梨,

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可以大量排出。 调查结果显示,吸烟或者吃烤肉等在体内聚

集的强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

在吃梨后会显著降低。



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了试验,让他们在4天内连续每天吃750g左右的梨, 并测定

吃梨前后小便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羟基芘含量。 测后发现,吸烟6小时后再吃

个梨,

人体血液内1-羟基芘含量会大量经尿液排出。  如果不吃梨,1-羟基芘毒素只能排出

很少量。



调查结果,加热过的梨汁含有更大量的抗癌物质---多酚。 给注射过致癌物质的小白

鼠喝这样的梨汁,

白鼠的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羟基芘毒素,从而预防癌患。"梨和加热过的梨汁,都

有加速排出体内致癌物质的功能。"



专家建议: "在人们热衷于吃煎烤食品、快餐类食品的今天,饭后吃一个梨不失为一

种值得推荐的健**活方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7 21:4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的资源。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10 13:11 | 只看该作者
我从电视上看到过,好像是吃猕猴桃也可以,作用跟楼主说的差不多。

但是有些中医书上说,肿瘤病人不易吃梨和香蕉,这个楼主说得好象有些矛盾,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4
发表于 2006-7-27 09:48 | 只看该作者
Good experience for us to study and note.

But why there have two different opinion about it?
which is the right one?

[ 本帖最后由 胡升 于 2006-7-27 09:49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7-27 23:06 | 只看该作者
这些东西证据都不足,可信度不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