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3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脊柱] 髓核摘除术后分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3 16: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51岁
因“腰部疼痛伴左下肢麻木2天”入院
诊断为:L5/S1椎间盘突出症
行:左侧椎板咬除+髓核摘除术
术后两天患者出现频繁呕吐,伤口引流量约400ml。为血性液体。
初认为呕吐是由于术后使用**静脉镇痛导致,但在拔除镇痛后,仍未减轻呕吐,
引流量也未减少,故考虑为椎管内压降低所致,遂停用脱水剂,同时补充液体量,
次日呕吐即减轻。
希望大家拍砖!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3 19:1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硬膜损伤,脑脊液漏可能哦!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3 19:38 | 只看该作者
您的资料不全,首先什么麻醉,第二,病人的基本生命体征,第三,我认为术后出现呕吐的主要原因是麻醉后的反应,不管什么麻醉。术后低血压也是一个方面,
4
发表于 2006-11-18 16:25 | 只看该作者
估计与麻醉有关,我们也会见到上述情况,但是引流量得继续观察,有些多!不排除脑脊液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