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6390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51岁
因“腰部疼痛伴左下肢麻木2天”入院
诊断为:L5/S1椎间盘突出症
行:左侧椎板咬除+髓核摘除术
术后两天患者出现频繁呕吐,伤口引流量约400ml。为血性液体。
初认为呕吐是由于术后使用**静脉镇痛导致,但在拔除镇痛后,仍未减轻呕吐,
引流量也未减少,故考虑为椎管内压降低所致,遂停用脱水剂,同时补充液体量,
次日呕吐即减轻。
希望大家拍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