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9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帮忙分析一下血糖高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3 1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 ,66岁,身高1.70米,体重76KG,糖尿病17年,平时服拜唐苹、糖适平治疗,因FBS19.0MMOL/L于2006.05.25 入院。
       入院后按糖尿病饮食运动,服二甲双胍0.5 TID,
日期     胰岛素             早前      2HPG      午前      2HPG     晚前     2HPG  睡前
5.25 R0,R0,R8,N12                                                    21.6                                    
5.26 R8+N6,R6,R8,N12
5.29 将睡前改为 N14     10.5        16.9       14.8        16.5     13.4      15.3    12.9
5.30 R10+N8,R6,R8,N14     8.2
6.1 R10+N8,R6,R8,N14      14.0        19.0       17.1        15.5    15.9      16.3     18.0
6.2 R12+N12,R8,R10,N18                                   3am  20.8
     患者入院后  ,睡眠差 ,入院前在家每天睡5小时, 住院期间每天睡2小时。饮食无特殊,无感染、吸烟、吃花生瓜子等,患者自我感觉很好,就是有点心急,想快些出院。
问题:1   6.1血糖高的原因
           2胰岛素的调整 有什么不恰当的地方吗,应该怎么调整。
           欢迎各位高手指教,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3 17:1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帖子很专业。
影响血糖的有四大因素:饮食、运动、药物、应急因素,睡眠不好有时候可以对血糖造成很大的影响,该病人可以给予***口服。
病人对胰岛素不敏感,可以同时合用TZD。
胰岛素目前已经用到60单位,暂时别再加量,调整好睡眠再说。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8 21:02 | 只看该作者
一周过去了,现在病人的血糖怎么样了?关注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