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8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关于畸胎瘤的一些咨询!!!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8 0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去由于月经不正常到医院去检查,(以前每月的经期都是正常的,这个月从7号到现在还没有完)。由于04年在同一家医院检查有卵巢囊肿5.1*3.7cm,经查为良性。这次又做了B超,报告是这样的:超声所见:子宫形态规整,略小,宫体回声均匀,未见占位。内膜厚1.2cm。左附件增大、可见一个囊性无回声区,大小约6.2*4.5cm ,边界尚清楚,内部回声均匀,内可见一中强回声,大小5.8*3.5cm ;右附件形态、大小正常,未见明显占位。超声提示:子宫未见占位,左附件囊实性占位(畸胎瘤可能)。
这样的报告能否确诊是否是畸胎瘤呢,要是要确诊还需要做什么检查。为什么两次的报告差别这么大呢,一次是卵巢囊肿,一次是畸胎瘤呢。为什么会形成畸胎瘤呢?
本人打算今年结婚,却出现这样的情况,真的很害怕。要是做了手术是否会影响生育呢。这里医院的医生态度真不好,多问一句都不行。谁能够帮帮我呢,在此先谢谢你们了。

[ 本帖最后由 葫芦滕 于 2006-5-28 15:4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8 09:22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开的药方是先给我打五天的黄体酮,还有吃三天的盐酸克林霉素棕榈酸酯分散片,吃完这些药月经是不是就会停了呢,已经二十多天了,时多时少,真的很难受.
希望老师们能够帮帮忙,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8 20:01 | 只看该作者
如楼主所述B超结果,结合年龄,考虑卵巢畸胎瘤的可能性大。但卵巢畸胎瘤一般不会引起月经改变,所以还要做另一种考虑:黄体囊肿并内出血,导致黄体功能持续存在,子宫内膜不能完全剥脱,使月经过长。不论何种因素,这么大小的包块都是手术指征,建议手术剥除术。卵巢有强大的代偿功能,一般不会影响生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