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822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5-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门诊工作几年了,可是今天却是最为惊心的.
上午病人不多,还觉得好无聊.午休过后下午上班就有些病人在等我了.忙了一陈,暂时又没事了,于是到注射室去看看,两个邻床的病人(一个是头晕乏力的男病人,一个是头痛呕吐的女病人)都说病情有所好转了.我像往常一样就坐回自己的办公室里看书.
突然听到注射室的护士叫,过去一看,是输液输了将近3个小时差不多可以拔针了的男病人突然剧烈寒战起来,说好冷,我赶紧叫护士给病人输氧,用急救药,观测生命体征(因为以前碰到过这样的病人,输液反应的,所以当时心理也不怎么急).过了15分钟,病人的病情基本稳定了.这时正好来了一个自述月经过多的病人,我问了一下病情,才知道病人已有3个月的停经史,但是她自己没做过任何的化验和检查,一个星期前开始有出血,而且是伴有进行性出血量增多,下腹部出现陈痛,立即让病人做尿HCG和B超检查.HCG(+),B超示孕囊不完整,宫腔内有积液.(在这期间病人诉出血更多,心有些慌),我便让病人行清宫术,可是病人虽然明白了病情的严重性,却说没有钱,只有20元,一时也拿不出钱了,我摧她家属赶紧想办法的时候护士大叫我,我冲过去看,原来注射室的那个女病人病情加重了.这个病人来是主诉头痛呕吐2天,没发热,精神差,问了几次才说一年前有过外伤,昨天做了CT检查,医院的医生说没有什么,打些消炎止痛的针就好,由于他们当时也没带报告单在身上,我也就不疑有它,给她用了止痛,消炎的药.见病人的病情加重,我便让她家属拿出CT报告单,一看,病人的脑部有占位性病变,建议做MIR检查,可是病人却是因为经济问题而隐瞒病情来问诊想简单治疗.刚叫病人去大医院检查治疗时,病人突然休克了:L,我们又是一陈紧张的抢救,拨打了120.-------------------在病人生命体征基本正常的时候,救护车来了.本想松一口气的时候,那个出血病人却脸色苍白了,而她的家属还是没能找到钱,泪眼汪汪的救我先帮她做清宫术,愿把身份证,手机等押在收费处.此时的我本来就还在紧张,我可不想等下又要急救病人了,还是赶紧帮她清宫吧!
同事都说我撞邪了,一天有3个急救病人,心脏是否承受得起哦.最烦的事病人隐瞒病情呀,怎么样才能避免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