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4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日志] 【原创】隐瞒病情的病人让我心惊肉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24 02: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门诊工作几年了,可是今天却是最为惊心的.
  上午病人不多,还觉得好无聊.午休过后下午上班就有些病人在等我了.忙了一陈,暂时又没事了,于是到注射室去看看,两个邻床的病人(一个是头晕乏力的男病人,一个是头痛呕吐的女病人)都说病情有所好转了.我像往常一样就坐回自己的办公室里看书.
  突然听到注射室的护士叫,过去一看,是输液输了将近3个小时差不多可以拔针了的男病人突然剧烈寒战起来,说好冷,我赶紧叫护士给病人输氧,用急救药,观测生命体征(因为以前碰到过这样的病人,输液反应的,所以当时心理也不怎么急).过了15分钟,病人的病情基本稳定了.这时正好来了一个自述月经过多的病人,我问了一下病情,才知道病人已有3个月的停经史,但是她自己没做过任何的化验和检查,一个星期前开始有出血,而且是伴有进行性出血量增多,下腹部出现陈痛,立即让病人做尿HCG和B超检查.HCG(+),B超示孕囊不完整,宫腔内有积液.(在这期间病人诉出血更多,心有些慌),我便让病人行清宫术,可是病人虽然明白了病情的严重性,却说没有钱,只有20元,一时也拿不出钱了,我摧她家属赶紧想办法的时候护士大叫我,我冲过去看,原来注射室的那个女病人病情加重了.这个病人来是主诉头痛呕吐2天,没发热,精神差,问了几次才说一年前有过外伤,昨天做了CT检查,医院的医生说没有什么,打些消炎止痛的针就好,由于他们当时也没带报告单在身上,我也就不疑有它,给她用了止痛,消炎的药.见病人的病情加重,我便让她家属拿出CT报告单,一看,病人的脑部有占位性病变,建议做MIR检查,可是病人却是因为经济问题而隐瞒病情来问诊想简单治疗.刚叫病人去大医院检查治疗时,病人突然休克了:L,我们又是一陈紧张的抢救,拨打了120.-------------------在病人生命体征基本正常的时候,救护车来了.本想松一口气的时候,那个出血病人却脸色苍白了,而她的家属还是没能找到钱,泪眼汪汪的救我先帮她做清宫术,愿把身份证,手机等押在收费处.此时的我本来就还在紧张,我可不想等下又要急救病人了,还是赶紧帮她清宫吧!
  同事都说我撞邪了,一天有3个急救病人,心脏是否承受得起哦.最烦的事病人隐瞒病情呀,怎么样才能避免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4 12:23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有时不能太好心了,必要的检查要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大众服务。:P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4 12:36 | 只看该作者
有时不能太心软的哦,按步骤办事.
4
发表于 2006-5-24 19:02 | 只看该作者
看完这帖  宝宝替楼主  擦汗   
心寒!这样的病人太危险了!:L
5
发表于 2006-5-24 19:11 | 只看该作者
宝宝心寒我也要心寒,我要和宝宝形影不离
6
发表于 2006-5-24 19:14 | 只看该作者
做医生辛苦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