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6413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4
|
原帖由 云鹤 于 2006-5-24 06:59 发表
我的想法.此病仍为寒湿阻于胃脘.前方所用之药,便阳气充足,抗邪而出.但邪无出路.只能从上而越.因而吐而出之.诸症自愈.小陷胸汤,为辛开苦降之剂,升清而降浊,气机转则有助于抗邪而出.之所以有效,不能排除前面所用方药 ...
事实是开始的判断出现了错误,多年不愈的病,虚实互见,寒热交错,诊断上有其复杂性,但实属在诊断时未仔细推敲,陷入经验之中了,把失误的病例拿出来分析,我感觉我们做的太少,以此抛砖引玉吧。
[ 本帖最后由 黑糊糊 于 2006-5-24 20:43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