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1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紧急求助!有闪光感。[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8 1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初到贵***,发现这儿很多高手,特紧急请教!


本人于5月1号前后左眼出现闪光感(在那之前几天,左眼在打球时有给人碰了一下,不是很重,当时也没到别的不适),眼球在从左边往右方看去时,眼前会像闪电一样闪一下,但其他方向如从右往左看,情况会好一些,另眼球转动慢时没有转动快时闪光感那么明显。因本人是高低近视约900底左右,根据平常的了解,怀疑是视网膜脱落的前兆,故于上周到我们附近的眼科中心去挂号查眼底。当时检查情况是双眼的矫正视边都在1.0。

查眼底时医生说,左眼的眼底没什么问题,不用采取什么治疗,医生也没具体解释是什么原因引起闪光感的。倒是说右眼有点视网膜周边变性,结果当时就做了右眼的激光预防脱落的治疗。左眼反而没有做什么治疗,但回家后,左眼的闪光感仍然存在,好像还更严重一点,故心理还是很不放心。

故在这边先问一下各位专家,我应该怎么办了,是不是先不管,还是赶紧再去看一次眼科?请根据你们的经验提些建议,到底这个闪光感是怎么引起的了,是什么原因了?多谢了!我怀疑会不会医生检察不仔细,漏检了,还是设备限制,没检查到。还有就是右眼做完激光后,感觉视力下降了一些,不知这是不是属于正常现象,要多久才能恢复。


另:检查时,先散瞳了,好像还滴了麻药,然后用一台类似电脑验光的仪器看的,下巴放在一个架子上,眼睛对着观察镜,然后医生拿了个东西,好像是撑开眼睛的镜子放到我的眼睛,放上时,有水流下来,然后她开了个很亮的灯,让我往前看,我不清楚那设备是不是三面检查镜,还是哪一种。如果大家还有什么要先问的,请说明。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8 16:45 | 只看该作者
闪光感不一定都是网脱前兆,有外伤史首先考虑网脱的可能.如果详细检查眼底并行眼B超检查后可以排除网脱可能,考虑为玻璃体牵拉网膜引起闪光感的可能性.这在B超和眼底检查时应该有所发现.
高度近视眼患者要定期检查眼底,对于易发生裂孔的变性区域及时光凝治疗.
光凝后短期内的或许会对视力有些须影响是正常的.
对于激光操作中的器械应该是三面镜.
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换家医院重新详细检查眼底,并做眼B超检查.如果可以排除网脱,也要定期检查,防止因高度近视变性区引发网脱的可能.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8 17:0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主的答复,我在贴子中说的那器械是医师在检查眼底用的器械,是不是就是三面镜了,那样检查,可以排除网脱吗?还是要做眼B超,眼B超可以百分百排除网脱吗?

另外,眼B超可以确定是玻璃体牵拉网膜引起闪光感吗?如果考虑是玻璃体牵拉网膜引起闪光感,那有什么治疗的方法吗?还是只能就这样子,有闪光感受也不管他了。

我现在也很注意,一般半年会做一次眼底检查的。烦请斑主再帮我解答一下,多谢了。
4
发表于 2006-5-18 17:17 | 只看该作者
对,扣在眼球表面的就是三面镜.三面镜可以检查到眼底周边部位,操作仔细,可以全面检查眼底情况.如果能结合详细的B超检查,是可以排除网脱的.需要很好地结合这两种检查方法.
B超可以判断是否有玻璃体牵拉视网膜.如果是玻璃体不完全后脱离牵拉网膜,引起闪光感,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剧烈的头部运动,如猛的回头,用力点头等.防止因为突然的机械运动导致牵拉处视网膜的撕裂,从而导致网脱.
主要还是平时自己注意,有异常感觉时及时去眼科就诊.
5
发表于 2006-6-18 10:53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你尽可能不么参加太剧烈地活动!定期做眼底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