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即时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7 1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大家,12个月以下的婴儿腹泻,化验便白细胞数个,无红细胞和其他时,无脱水,我只会用肠道微生态制剂和思密达对付,抗生素不好用,担心副作用,中成药不会用,但觉得安全,对乌梅剂量不清,似乎效果还行,不知各位前辈如何治疗?望指教,辛苦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7 18:57 | 只看该作者
我经常用点小若霉 素,效果蛮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7 21:4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moonlight 于 2006-5-17 12:45 发表
请教大家,12个月以下的婴儿腹泻,化验便白细胞数个,无红细胞和其他时,无脱水,我只会用肠道微生态制剂和思密达对付,抗生素不好用,担心副作用,中成药不会用,但觉得安全,对乌梅剂量不清,似乎效果还行,不知各位前辈如何 ...

病毒性肠炎往往是自限性疾病,平均病程大概在7到9天左右。在这段时间里,只要做好饮食管理,合理补液,调节微生态,你就已经做得很好了……
4
发表于 2006-5-17 22: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们百忙中的指点和鼓励,小婴儿细菌性肠炎能用庆大口服吗?要不然用什么抗炎?似乎没安全的口服抗生素,黄连素行吗?
5
发表于 2006-5-17 23:13 | 只看该作者
黄连素行吗?

可以,小蘖碱是比较安全的。
口服庆大霉素
]
不行,氨基糖苷类抗生素,无论是静脉还是口服,儿科都不主张使用的
6
发表于 2006-5-18 16:1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细菌感染可能用头孢曲松钠.病毒感染可以用妈咪爱.金双岐.同时注意电解质平衡紊乱.
7
发表于 2006-5-18 20:13 | 只看该作者
有绿梅止泻颗粒药直接用,另外可以选择莨宕类药,你的措施已经不错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