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20728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5-1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原贴如下:
原创】我看你们水平需要提高
斑竹我本来不想发到这儿,但是我看这里个别人水平很次,所以......【原创】本科毕业从医6年临床经验交流(见凉)
本人正规本科毕业在2甲医院干内科6年,有一点经验很想与大家交流,希望斑竹加分
0,我毕业于一所很不出名的医学院,但是,从不畏惧什么名牌的学生,他们有的还行,有的干的很不好,学医在人不在学校,
1,腹痛疑诊胰腺炎一定要做CT,B超诊断胰腺炎是胡扯,胆囊炎一般,只有CT是可靠的(1/3看不出来),血尿淀粉酶不争气呀。消化道的病它都高。重怔的还不高。
B超只对心脏,胸腹水,胆囊或肾结石,血管,有用。别的就不要信了,信不信由你,吃亏在眼前
2,消化道的症状要多考虑,消化道是一个敏感的系统,象人的表情多变,所以。恶心,呕吐,甚至呕血要多找相关的病,例如胰腺炎,酮征,小心是福哪
3,有很多人,剑下难受是胃难受却说成是心难受,所以,说心难受你一定要看在什么地方,只不过是累及胃或有溃疡病,仔细想想吧
4,妇女看病,一定要做妊娠试验,尤其是腹痛,不要犹豫,否则,吃大亏了。
5,心电图要过关,干内科心电图不行,会缩手缩脚干不了,心电图理论第一过关,干3年才过关哪,不要以为自己是天才,勤学苦练为自己
6,多看书才自信,很多人诊断学不过关,最少也的看50遍,全看不留死角,烂熟才行,在实践中学习到底。
7,不要迷信上级医师,上级医师是混混的很多
8,对CT,B,X都要理论实践过关,能达到自己看懂才可以,对临床技能要积极参与哪怕是导尿插胃管,会有用的
9,教科书要正版的,跟上时代,有很多基层的所谓医生,不买书也不看书,书是我们智慧的源泉,多看反复看,不后悔,对临床各科都要经常看,懂能处理
我是个体医生,是今天才上"爱爱"的新人,开始心情一直很好,但看了上贴后觉得该说说自己的对本帖的看法:不赞成作者的观点!!
如我按作者所训::
1,病人全部支走,我没设备呀,哪要我们这些基层医生干什么??
2,"对CT,B,X都要理论实践过关",我没CT,B,X,作者买给我实践索,先谢了!!我有时间不如多学学其它的!!
3,"心电图理论第一过关,干3年才过关哪"这句不能理解,可能是说心电图理论学习一年,实践三年才行,天!!我一个全科基础医生又不是照心电图的,这都要学四年,哪握拳科只怕我要学几百年才能挂牌行医,幸亏他不是卫计委的头头!!
4"多看书才自信,很多人诊断学不过关,最少也的看50遍,全看不留死角,烂熟才行",我最不赞成背书医生,我从不死背书,理解精髓+结合实践的看书是我学习的方法!去年考了药师,一次过,但由于业务忙,发的资料几大本,一篇也没看过,也过了!!(最幸运的是药事法规,本来是硬背的科目,还好全是选择题,接和当前实际ok了)
5,对于其他关于诊断方面的问题原贴已有同行指出其谬论之处,大家可去看原贴
看来作者发帖发错了地方,这里是基础全科医生***,如有同行照你训示办,哪就是笑话了,因为不可能!!
最后说说我对上贴最不满意之处,也是我发此贴的动力所在,要知道我打字速度慢,这贴没有个多小时是打不出的!!
我对上贴的作者的说教语气十分的不舒服!!一副夜郎自大的感觉!!还好你只是在2甲医院6年行医,如是3甲专家,主任,哪你就不得了了,重庆话"衣服角角都要铲死人"
大家都是你的学生吗!!姑且不论道理对不对,作者在言辞语气上很是欠妥,一副说教口气,要知道医学是最无止境的学科,与人生命紧密接触,作为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在同行面前应有谦逊的心态,没有哪个是处处精通的!!别人某方面不如你,但你不如别人之处也有!我是今天才上"爱爱"的新人,在发本贴前也发了几贴,即使是纠正同行的错误,回答同行的疑问,也要说"谬论之出,请指正"类似的话,尊敬同行嘛!!
其实作者本意是好的,但心态不对,我在这里想告诉所有和作者一样心态的同行,"":L江湖处处有高手,杏林本应一家亲,互相帮助是本道,救死扶伤传美名"!!!
[ 本帖最后由 人性本善 于 2006-5-17 12:23 编辑 ]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