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9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急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5 19: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姐的小孩(有蚕豆病史),现在2个多月大,每晚从6点多开始哭闹,一直持续到约10点钟左右,查体方面除了腹部稍胀之外,未见异常。用了颠茄合剂、妈咪爱等药症状都改善不明显。今日从下午2点一直哭闹到现在请问1.是什么原因导致患儿每日准时哭闹?2.解决办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15 20:04 | 只看该作者
患儿刚才经用开塞露塞肛之后排大便一次,量较多。
再问:是否肠痉挛造成?有什么办法(中西医均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5 22:34 | 只看该作者
是否肠痉挛造成?有什么办法(中西医均可)?

有可能,如果影响睡眠可以试用莨菪片,或者水合氯醛灌肠。另外要注意缺钙所导致的神经兴奋性增高
4
发表于 2006-5-16 14:51 | 只看该作者
孩子的饮食是否正常?排便是否规律?哭闹和大便干结是否有直接关系?
5
发表于 2006-5-16 15:35 | 只看该作者
做过腹透没?经常出现这种情况么?查查是否是先天性巨结肠。
6
发表于 2006-5-16 21:41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做什么检查,平素饮食正常,可能我姐喂奶不规律,患儿一有哭闹马上塞奶嘴喂奶!
吸入空气过多??
7
发表于 2006-5-17 21:4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ijieling 于 2006-5-16 21:41 发表
没有做什么检查,平素饮食正常,可能我姐喂奶不规律,患儿一有哭闹马上塞奶嘴喂奶!
吸入空气过多??

是有可能。建议孩子在哭吵时尽量先安抚,哪怕要挟性哭吵(如饥饿、尿裤子……引起的哭吵),都要先安抚,然后再授乳,不可一来就用**安慰
8
发表于 2006-5-18 16:26 | 只看该作者
可能外用宝宝一贴灵.帖于肚脐部.同时腹用手轻轻揉搓
9
发表于 2007-10-11 22: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