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4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即时求助】月经量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11 1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女孩这次月经期8天,今天9天。但今天特多半天换了4个,我用黄体通20mg,正确吗?请帮忙。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7-15 13:5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知道这个问题
3# 板凳
发表于 2006-7-15 14:23 | 只看该作者
排除其他血液、炎症、器质性等疾病,考虑为青春期功血。

可用孕激素内膜脱落止血法:黄体酮(20mg肌肉注射,每日一次,连用3-5天。为预防撤退出血过多,在用黄体酮的同时,可合用丙酸睾丸酮每次25-50mg。)

同时要告诉患者及家属,用孕激素内膜脱落止血法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①有时这样一次撤退出血可使血色素下降20-30克/升,故此种方法只适合用于贫血不严重的患者,特别是那种长期淋漓不止但出血量并不多的病例。对严重贫血者不宜用。
  ②一定告诉患者,停药后会发生撤退出血,出血量有时会多于月经量,这是预料之中的。患者知情后就会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和乱投医,也会避免反复发生医源性的异常出血。
  ③撤退出血一般持续7-10天,若超过上述时间仍不能止血,应进一步排除其它出血原因。必要时应进行**检查或诊刮除外器质性病变。
  ④此法适用于任何年龄的妇女,包括青春期,生育期和围绝经期。

贫血严重的血红蛋白低于60-70g/L。急需迅速止血又不适合刮宫者,用雌激素内膜生长止血法:
常用的方法是苯甲酸雌二醇。(首次剂量2-4mg肌肉注射, 根据出血情况每6-8小时重复一次,直至血止。也可用相应剂量的其它雌激素制剂,如:口服结合雌激素2.5-5.0mg/ q8h或戊酸雌二醇4-6 mg / q8h 至出血停止。)
  一般1-3天血止。血止后2-3天开始将雌激素逐步减量,每次约减前次剂量的三分之一,每次减量维持2-3天,减量过快会引起再次出血。
  当减至每日雌二醇1-2mg的剂量或相当于此剂量时可以此维持,直至贫血得到明显纠正后再用黄体酮和丙酸睾丸酮撤退,用法同上述孕激素内膜脱落法。

同时可以加用其他止血药。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没开QQ吗?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6-7-17 21:34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一个病号,,B超示子宫未见异常,血常规示血小板55,白细胞数正常,中性偏高,予黄体酮20mg丙睾25mg肌注5天,并口服先锋四,断血流,黄藤素,未见好转,又予甲硝唑,先锋五,止血合剂静脉滴入三天,仍未见好转,请各位帮忙
5
发表于 2006-7-17 21:49 | 只看该作者
中年女性,在生命体征平稳,贫血不超过二度,首选诊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