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2423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4-1
|
是啊,我们护士执行医嘱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不懂的地方要多问问,我们不仅是医嘱的执行者,还是监督者.我们科室五年前就发生了一个病人洋地黄中毒,教训很深刻的.当时主管医生把医嘱开错了,***开成了每日三次口服,执行医嘱的是一个快退休的老护士没注意到.发药的是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护士,没经验,就这样病人吃了两次,出现了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症状.幸好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了,现在我们的***都由医生掌握,不直接发给别人了.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6-7-25 10:47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