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35|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在医生太难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4 2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月接了一位老年患者,一牙二类洞,主诉食物嵌塞。备洞行银贡冲填,其中讲明牙龈萎缩的牙间隙不能填塞,复诊时,不见其人先闻其声,不听解释,大闹医院,非让我退钱,但不准去掉材料,其实就没什么,补的接触点都很好,我该怎么办?医生又不是上帝,什么都能解决。
38
发表于 2006-3-4 19:2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俗话说:林子大了 ,什么鸟都有!
吃一堑,长一智吧!
37
发表于 2006-3-4 11:5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大家说得都很好,特别是"龙的传人",对待这样的病人也只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了.
36
发表于 2006-3-3 19:2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现在的医生难做的很,不过医生也要有医生的尊严,说话要有分量要给自己留有余地.要用很严肃的态度和病人交流.要让病人觉得离不开医生,有些过激的话我不想说.总之医生要有医生的尊严.
35
发表于 2006-2-27 20:2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牙周情况好的话  可直接做烤瓷修复
34
发表于 2006-2-10 22:1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要学医,先学法律去!现在医生难当呀!
病人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但比父母难侍候多了!
收到1朵
33
发表于 2006-2-4 22:1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原帖由 叶边 于 2004-12-25 09:13 发表
难得找你斑竹还信任领导,我对他们已经放弃信心了,只要有患者闹起来,不问情况,先打50大板。

呵呵,我也是深有体会.现在的领导一听有病人投诉,首先就骂医生一餐.只要病人不是要钱的那种,一般会叫医生当面道歉.
32
发表于 2005-12-16 20:0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其实要做个好医生,还得学好心理学,掌握了病人的心理,绝大多数的病人都会没有问题的,极少数实在蛮不讲理的话,那就只好用别的方法了啊!
31
发表于 2005-12-16 18:1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临面洞建议用嵌体可以一定程度上修复邻间隙[最好在活髓]死髓建议固定义齿修复。
斑竹加分。就给加一分吧。好多主题都上不去。谢谢。支持爱爱医。。。。
30
发表于 2005-12-15 14:0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现在医患关系一无入歧途了,非常紧张.大家做事都要小心了!!!!!!!!!
29
发表于 2005-12-13 20:5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做口腔医生的心得,说难也不难,说不难偏偏有人做了一辈子都做不好.
        关键问题在医生身上,如果你说的好,说的对,考虑全面,怎会有这种事发生,当然麻烦的病人是有,也要积累经验,上到80岁,下到8岁,不论男女大小通吃,不管美女丑男你赚的是他们的钱,所以要从我们自己身上找方法,想办法搞定病人!
28
发表于 2005-12-13 20:4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关键还是你营销没有完全做到家,你先告诉他有可能塞,填了不塞是你的水平高,塞的话就是你说得对!
27
发表于 2005-12-11 17:3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做医生其实可以很简单,首先要弄清他的主诉,要找你解决什麽问题,然后告诉他得了什麽病,须要怎样解决,来几次,费用大概是多少,治疗当中会有什麽样的风险,他需要承担什麽样的仪务,如果因为不尊医嘱而带来得一切不良后果将由他来承担,再问他是否同意治疗,同意开做,不同意滚蛋
26
发表于 2005-9-4 20:5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像他这种没水准的人,就不要理他,千万不要赔钱,要不他会得寸近尺,让领导给他解释好了
25
发表于 2005-9-4 20:3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我多喜欢年轻病人,漂亮女病人合作的话更爽!!!
老人或小孩就交给有经验的老医生了!
24
发表于 2005-3-23 21:4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楼上说得不错,特别是那些拔牙的病号,先拿个镜子给他看过,
要不然有些讨厌的病人拔完牙后说你拔错牙,闹个不停就不好办了。
23
发表于 2005-3-23 15:4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就是了   先病人说好  他们会理解的  
要不就 不做了
22
发表于 2005-3-22 22:2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要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必须从提高医务人员自身心
理素质入手,培养其积极向上的人格、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有
单位发现,在医德医风教育中开展移情式教育的效果比较好,例如开
展换位思考或角色扮演,使自己能经常设身处地地替病人着想,同时
想到假如自己病了,会希望别人怎样对待自己。另外,医务人员要及
时发现自己的不良情绪,随时进行疏导和矫治,如果存在明显的抑郁
情绪,应当暂时回避医疗工作,进行专门的治疗,待抑郁状态改善后
再恢复日常工作。
  尊重和理解患者是医患能否沟通的关键,医师不但要知晓患者的
权利,还要理解患者及其家属的语言和心情,容忍和接受患者的个性
和习惯。医师应该认识到自己和病人是平等的,自己比对方多的仅仅
是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患者眼中,医师对其真诚理解的态度是以人类
交往中最基本的成分来表现的,比如语气、姿势、面部表情等,只有
医师真正关心患者的病痛,真正了解患者的心情,真诚的态度才会从
他的言谈话语、姿势、动作、眼神和表情中流露出来,使患者感到自
在和舒适。这种态度不是一种技能,没有办法借助于实践去练习,它
存在于每个人的心理,有待于医生自己去开发。
  医务人员还必须掌握与患者心理沟通的方法。不同疾病的患者有
不同的心理特点,同一个患者在疾病不同阶段也有不同的心理特点,
甚至不同的医疗环境都会造成患者不同的心理变化,医务人员应该了
解患者的心理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同时正确引导患
者及其家属对医院诊疗和护理的期望水平。医务人员应耐心听取患者
及家属的倾诉,这样不仅能疏泄他们的情绪和心理压力,而且对治疗
本身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21
发表于 2005-3-20 16:5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就是,遇到这种情况先告诉他充填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建议他做全冠恢复邻接点,做不做是他的自由,我们告知就尽到了义务.
20
发表于 2005-3-19 02:4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但要注意交流
19
发表于 2005-3-19 02:43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不是多少钱就能治多大的病~!
18
发表于 2005-2-28 19:1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同意,老人大多不讲理,小孩不配合,大多数人想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好的治疗,少数人把希望赌注在解释的渺小的希望上,越贫穷的地方越易出现。
17
发表于 2005-2-8 19:5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临床上最麻烦的 就是老头,小孩。习惯了就好了
16
发表于 2005-2-6 20:2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一点也不假啊
15
发表于 2005-2-6 16:53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14
发表于 2005-2-4 12:2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对对对```不管是什么人,我们都应该和病人讲清楚先再做。正所谓“林大啦什么鸟都有”
13
发表于 2005-2-3 17:3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楼上的那个词我喜欢,对就是郁闷
遇到这种情况,开始一定要同病人讲清楚,会出现何种情况,作完治疗后要建议作全冠修复,若不做的话会出现何种后果。
我想这位一定是没有如此做吧!下次一定要记住了!
俗话说的好,吃一欠长一智嘛!
12
发表于 2005-2-1 00:0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11
发表于 2005-1-28 18:2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先问下吃饭了没?再问下平时身体好不,然后问...............
10
发表于 2005-1-27 09:5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你们不算见的多的了~我呀花的麻的都见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