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4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求助)牙疼的受不住了,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30 22: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天把我的牙齿残根拔掉后,前边的那颗牙开始痛了,用手指扣都疼,更别说咬合了,吃各位大侠帮帮忙呀?难道拔牙引发另外牙齿的炎症?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30 22:59 | 只看该作者
拔牙前是否有炎症?如果有炎症当麻药推入根尖**炎症扩散,压力增大引起疼痛.    建议你拍邻牙和缺牙的牙片看是否在拔牙过程中损伤邻牙.或留牙根.

如果现在还很痛建议你输液;或口服消炎药和止痛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30 23:2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梅紫的指教!
4
发表于 2006-5-1 11:49 | 只看该作者
前天把我的牙齿残根拔掉后,前边的那颗牙开始痛了,用手指扣都疼,咬合疼痛.
如果判断没错应该是拔牙时顶伤了邻牙,导致邻牙神经受损和牙髓充血,
这是急性牙髓炎.
你先去做个检查拍片,看有没有炎症.
如果是轻微的就用药物治疗.
实在不行就只能开髓治疗拉.
5
发表于 2006-5-1 13:34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是拔牙引起的牙周及根尖部无菌性炎症的症状,如你说的用手指扣有疼痛, 一般过几天就能恢复。如果不恢复,严重了则出现根尖周炎和牙髓演的症状 ,自发性疼痛,冷热**通,扣痛,牙松动等这样就需要牙髓治疗了。
     一般来说,轻微的损伤都能自行恢复。

[ 本帖最后由 芽芽 于 2006-5-1 13:36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5-1 17:01 | 只看该作者
拔牙抠出牙齿残根,本身可以说是一个小手术!抠出牙齿残根时用牙挺会伤到牙龈以及牙周组织,有可能还会伤到临近的牙齿,引起松动或者无菌处理的不好引起细菌感染,严重的可以并发菌雪症.但是一般的拔牙后疼痛是正常的,过几天就会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