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731|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复] 两咬肌发达程度不一样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30 09: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不是学习口腔的,大约在六年前的时候我患了龋齿,左上的一颗磨牙开始的时候很疼,于是那一段时间习惯用右边吃饭!后来不疼了但是因为左边的龋洞没有及时的填补,进食不是很方便所以后来,一直到现在都习惯用右边,
         最近发现自己的两边脸一样大,左边就象肿了一样,具体原因是很明显的,现在我已经把病牙补好,平时也会自主的用左边的牙齿嚼口香糖。但是情况不见好转!
        另外我现在用左边的牙齿吃饭时,会觉得索然无味!!!
        好麻烦的!请求大家的帮助!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30 09:28 | 只看该作者
你多大?
既然已经修补好了,如果假以时日应该可以改正的!
你的感觉并不是全对!(另外我现在用左边的牙齿吃饭时,会觉得索然无味!!!)是习惯了一侧咀嚼的原因!只要你有信心耐心,一定会漫漫变好的!
难道6年的问题,你想6天就解决么!
好好体会,慢慢把握,会好的!
收到4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30 09:3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啊!我现在是19岁!估计要花多久会见到效果?另外,我每天嚼口香糖的时长最好是多少,或者是不少于多久的效果会比较好!
4
发表于 2006-4-30 13:02 | 只看该作者
嚼口香糖可以,但不是主要的办法,主要的是吃饭的时候要两边平衡用力,不能偏侧咀嚼,因为吃饭时的咬合力比拟嚼口香糖大得多。
5
发表于 2006-4-30 16:0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啊!吃饭的时候用左边吃我老是觉得很难下咽,而且舌头也不是特别的听使唤!经常会咬到舌头。怎么办????
6
发表于 2006-4-30 16:35 | 只看该作者
你的龋齿是用什么材料补的?是用银汞?还是充填后做了烤瓷?还是....最好少吃或不嚼口香糖,嚼口香糖对你修复的牙齿不是很有利.
7
发表于 2006-4-30 17:28 | 只看该作者
填补材料用的是盐黑,我用的是木糖醇口香糖!四楼的同志说嚼口香糖可以,而且我更偏向他的说法!你能给我一个比较好的理论解释吗?谢谢!!!!
8
发表于 2006-5-2 13:5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不要答非所问啊!
9
发表于 2006-5-2 16:05 | 只看该作者
其实你的面部左右不对称,不是你咀嚼肌的问题,是你下颌骨的问题,如果更确切的说是你的颞下颌关节出了问题.你开始说过总用一侧吃饭,其实这直接影响你的颞下颌关节.颞下颌关节是颌面部唯一一块可以活动的关节,下颌骨占面部的下1/3,你经常用一侧咀嚼,造成颞下颌关节功能不平衡,咀嚼侧关节囊压缩,非咀嚼侧有纤维组织增生,造成面部发育畸形,严重的颞下颌关节出现器质性损害.当时的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你不一定会注意.有人会误以为是两侧肌肉的问题,以为一侧肌肉发达,一侧不发达,所以不对称.这是错误的理解.你经常用一侧吃饭,时间久了就会出现颞下颌关节综合症状.你以前一定有过颞下颌关节疼痛史.这种情况发生在成年人则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说的你明白了吗?很希望可以帮助你!呵呵!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告别天使+3谢谢你啊!今天早上一大早就上了论坛
收到3朵
10
发表于 2006-5-3 09:1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上的前辈!让我顿时茅塞顿开!
       我以前的确有过颞下颌关节疼痛史,但是一直都是以为神经痛!所以并没有考虑到是由于颞下颌关节功能不平衡造成的!
       现在我已经十九岁,现在能够采用什么样的方法补救呢?是否可以使用有目的咀嚼运动加以矫正,或者是采用外科整形手术!谢谢!恳请指导!
11
发表于 2006-5-3 14:1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版主考虑为颞下颌关节病,建议到专科检查,因为颞下颌关节病目前仍是口腔疑难病,不能单靠纸上谈兵,需进一步检查明确再治疗,呵!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大苗+1辛苦,期待你的精彩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06-5-3 15:17 | 只看该作者
你平时可以自己做一些恢复的运动,将舌头顶在上腭的前部,贴住上颌切牙!使颞下颌关节自然的放松.还可以做咬合运动,一定要保持平衡的咬合.怎么说呢,这只是简单的,恢复不是太容易的,毕竟你已经是成年人了!不同与儿童!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手术了!现在对这样的情况还没有太好的办法!呵呵!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3
发表于 2006-5-4 14: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帮助!
刚到***不久,但是觉得很亲切!
我学得了很多的东西!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告别天使 于 2006-5-3 19:58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