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018|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问题】生男生女可控制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9 22: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个漂亮的女孩,想再要一个男孩,从网上看了很多介绍受孕前的准备,不知道有没有科学道理,生男生女真的可控制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9 22:34 | 只看该作者
生男生女要看染色体对位了,好象现在准确方法只有一个,就是照B超,但是我们都不能告诉你孩子的性别。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9 23:43 | 只看该作者
1  首先利用现代辅助生殖技术是可以做到性别选择性妊娠的,但多用于伴性遗传病的优生正向或负向选择;除非楼主有太厉害的可支配医学资源,所以一般来讲作为没有这类病史的基本没有机会的;

       2   关于产前性别诊断外周血也可以参考的,但要看具体实验室条件和试剂控制水平怎么样了(比较一下不同试剂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就知道孰优孰劣了,这个老外有相关报道的);绒毛和脱落细胞也是比较早的,但均属有创性检查,有并发症的(但是很准确的),B超检查要等到中期妊娠以后的(偶的水平,最早一例13周+,纯属好奇,被检查者永远不会知道,大家千万别误会);

       3   胚胎染色体性别确定基本完成与受精(当然后面的外生殖器表型还需要睾丸成熟因子、睾酮受体等复杂因素),而受精的过程是随机性很大的[几千万--几亿的**射出后一路哀鸿遍野,到输卵管壶峡部见到次级卵母细胞时就只剩下二三百个了,通常谁先第一个进去后其他的弟兄(携性染色体XY)和姐妹(携性染色体XX)都没机会了,惨!]所以每一个生长发育成功的人都是多么宝贵呀(比您买体育***的中一等奖几率低多了),所以偶建议你从科学-人文主义的角度出发要善待自己宝宝,在优生优育的方式方法上多下功夫,而不应该太在乎他(她)是男是女!

     4   有说法**碱性环境可以使携带性染色体XY的**活动性增强的,方法是排卵后用苏打水冲洗**后{BANNED},偶没见过关于这方面的统计学支持资料和相关权威基础理论研究报道,所以不好评论的。

[ 本帖最后由 八戒 于 2006-4-30 00:08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4-30 17: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的朋友,让我懂得了很多!
5
发表于 2006-4-30 17:40 | 只看该作者
看三楼的帖子让我感觉到了什么是**的风度!哈哈!
佩服!我的偶像啊 !
6
发表于 2006-4-30 20:04 | 只看该作者
说的也不一定对呀?
偶只是一个特别倒霉的小兵的,各位谬赞了。
7
发表于 2006-5-1 23:5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谦虚了啊!
起码在目前以我的知识层面看,你既是我的偶像又是我的目标啊!
呵呵!我是个很努力的小生哦!
请多多关照啊!
8
发表于 2006-5-2 00:02 | 只看该作者
哈哈!我觉得自己的进步很快哦!昨天还是访问学者,今天就是初入杏林了!
情况容乐观!呵呵!
          我会更加 努力的!
9
发表于 2006-5-2 01:05 | 只看该作者
好像有很多民间的方法,但是可靠性我不敢保证,呵呵,我的几个朋友试过,不知道是不是歪打正着,反正都成功了,呵呵,仅供参考,具体什么方法我也不知道
10
发表于 2006-5-2 03:21 | 只看该作者
好很好,学了很多啊
11
发表于 2006-5-2 17:24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楼主不应该有**的思想,我也不提倡用科学的方法去选择生儿育女,这样会最终导致社会的混乱,男女比例认为的失调会导致性饥饿,男性犯罪分子增多,那将难以想象...所以我不赞成用医学的方法来选择妊娠或终止妊娠..
12
发表于 2006-7-18 21:03 | 只看该作者
好东东,值得普及、宣传
13
发表于 2006-7-19 20:2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不管是男是女,他们都是生命,是自然形成的,我们都要爱他们,抚养他们,不要有**的思想,一切要顺其自然,如果一切事情都有要我们去操纵,那世界将会混乱的.自然形成的不是更好吗.
14
发表于 2006-7-20 08:56 | 只看该作者
男女无所谓!
15
发表于 2006-7-20 16:26 | 只看该作者
这有一些科学的依据
16
发表于 2006-7-20 17:52 | 只看该作者
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是你老公的事,与你关系不大.

如你老公恩爱有佳,关怀倍至,使你如处仙境,那可能得男身的机会多些.关键在你老公了!
17
发表于 2006-7-21 17:41 | 只看该作者
讲得不错.我也有同感.
18
发表于 2006-7-25 17:30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一张表,说是能够测出生男生女,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反正我那我认识的人的生日对照了一下,结果没有失误过,你想试试吗?告诉我女性的生日和怀孕月份(阳历)就可以了!
19
发表于 2006-7-27 00:3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可以吧,不过不要都生男的啊
20
发表于 2006-7-27 21:47 | 只看该作者
我好像生一对龙凤胎
21
发表于 2006-7-30 13:31 | 只看该作者
1。选择第3代试管婴儿,在胚胎移植之前用Y探针可以明确移植的胚胎的性别。(代价高,成功率低)
2。选择人工受精。现在在实验室特殊处理**后,生男孩的几率可以达到70%。
22
发表于 2006-8-12 23:24 | 只看该作者
学问好大啊 佩服
23
发表于 2006-8-16 10:2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生男生女都一样,关键是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
24
发表于 2006-8-21 14:13 | 只看该作者
我只要一个健康的宝宝,我别无所求~~
可惜,4年了,至今未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