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7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腹胀胸闷7天,请大夫帮我看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9 2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先谢谢各位大夫!!!
    本人21岁,最近(4月23日至今)腹胀胸闷,特难受。表现为腹部特别是肚脐周围严重隆起,而且胀,但并不痛。稍微吃点饭更觉得胀(有食欲),时常反酸(反酸是喉咙痛),暖气,这两天感觉呼吸很吃力,感觉有东西压在胸口而且强烈,不恶心,无呕吐。
    4月26号去医院检查,做了个腹部的X射线CR拍片,报告单上说双侧腹腔无积液,但是片子上看得出大肠里用许多气泡。医生建议我做肠镜,我暂时没做。没去医院前,吃了吗叮咛和乳酸菌素片没效果;现在吃维生素B和益肠丸也没效果。
    大便偏黑,不稀也不干,一天2次,小便2-3次,有食欲,对油腻不敏感,血压正常,没有肝炎和糖尿病。
     在初中一年级,得过胰腺炎,住院治疗。进大学前50公斤,现在大四65公斤。在大学期间也经常食欲不好,但是吃药好恢复一段时间,过两个月又出现。但是这次情况跟以前不一样。对了,我奶奶有肺结核,但是我爸妈没。对人际关系敏感(有时猜疑别人的用心),经常忧郁。
   
    上面就是我的病情,请医生帮我初步判断我得的是什么病。我先在这里谢谢各位大夫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9 20:40 | 只看该作者
你可能多吃了产气食物,如可乐等?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9 21:26 | 只看该作者
在此之前,每隔2-3天喝可乐,嗑了很多瓜子,吃了香蕉
4
发表于 2006-4-29 21:33 | 只看该作者
你可能是消化道溃疡;合并肠道积气
你的临床症状是腹胀胸闷,肚脐周围严重隆起,而且胀,但并不痛。饭后更胀,时常反酸,嗳气,感觉胸闷.
建议:消化道钡餐造影或胃,肠镜检查.
治疗:香砂和胃丸
5
发表于 2006-4-29 23:0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一些抗生素类药物.口服利珠得乐冲剂.西米替丁.
6
发表于 2006-4-29 23:2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放松,不要“恐病”。
二,可能是功能性消化不良之类的疾病。我建议:西**利+乳酸菌素片+Vit B6。
三,多喝水,你太少尿了。
7
发表于 2006-4-30 14:11 | 只看该作者
我腹部隆起1年了,不知道是不是脂肪太厚拉??????
8
发表于 2006-4-30 16:53 | 只看该作者
你首先不要自己吓唬自己。治疗疾病自己的意志很重要的。
你可能是肠胃道有炎症引起的,口服抗生素加西米替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