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4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大家平时治疗感冒都用什么药静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7 1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能说的仔细点吗
剂量啊什么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7 23:2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当然首先考虑抗病毒,一般用双黄莲12ML QD或者病毒挫500MG BID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8 00:42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感冒什么都不需要静点。只需休息、多饮水、清淡饮食,症状较重的适当用一些对症药就可以了。
4
发表于 2006-4-28 14:13 | 只看该作者
VC银翘         或抗病毒冲剂
5
发表于 2006-4-30 19:21 | 只看该作者
对症治疗、消息。
6
发表于 2006-4-30 20:07 | 只看该作者
全世界都无特殊治疗,只有对症治疗。最重要是防止加杂感染。
7
发表于 2006-5-1 10:3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感冒为什么都用药静点?个人认为治疗的理念存在误区.
8
发表于 2006-5-1 10:58 | 只看该作者
体温不高不用静滴什么之类得
9
发表于 2006-5-1 11:0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wwwhuwww 于 2006-4-27 23:22 发表
呵呵,当然首先考虑抗病毒,一般用双黄莲12ML QD或者病毒挫500MG BID

双黄莲12ML 少点吧  
我这跟PC配合着用还得60ML呢 我说的是成人用量奥   
你的V唑是怎么用的  我这的是2ML=0.1G的
用法是80W单位的PC14只+V唑0.4G
我怎么看不明白你的用法呢
10
发表于 2006-12-28 21:35 | 只看该作者
各有自己的治疗方案,感冒是没有什么特效药的,可以用一些感冒清热颗粒,三九感冒灵,苦甘冲剂等中药制剂。只有发热或者细菌感染的时候才考虑用抗生素。再说就是用病毒唑又能怎么样呢,感冒病毒变异型很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