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96|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西医结合] 谁能治治我的月经不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6 19: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急盼各位专家解答:我今年33岁,未生育前月经一切正常,于98年8月剖腹产后,(未上环)月经周期时间准,但每月经期延长为14天左右。前5.6天为正常量,后十天量少色暗,最后13.14天有血性白带,出血性白带期间精神差。经中医住院治疗,诊断为盆腔炎,已治愈。但经期延长病症仍无好转。后转西医做过半年人工周期,服药期间正常,停药后依旧复发。曾做过宫腔镜检查,无器质性病变,诊断为排卵性功血。医生建议服妈富隆,服药期间正常,担心长期服用有副作用,停药后依旧复发。另咽喉经常红肿发炎(我从事财会工作用嗓不多),经期前后加重。现经前期有轻微**胀痛,偶有耳鸣。现在 自行服用知柏地黄丸和逍遥丸不知可否?盼各位专家提供良方,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6 19:59 | 只看该作者
你好.
    你的月经不调属中医的月经过多.病因是乃属血热迫血妄行所致.
  可能你体质素盛.阳气有余.气盛则生热.热盛血溢不守而血量多.
   所以你前后患上有慢性盆腔炎.咽炎.气盛则生热之病.
      拟一方. 针对你的病治疗.
         保阴煎加味.
      生地 30G  熟地30G   黄芩30G   黄柏30G  
      白芍20G   山药20G    续断20G  甘草10G
           你可服上三至五剂看一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6 20:2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讲究四诊合参,楼主的舌象和脉象尚且不知,叫我们如开方。
4
发表于 2006-4-26 22:18 | 只看该作者
当归9G,白芍9G,柴胡9G,白术12G,茯苓9G,栀子12G,黄芩9G,生地9G,薄荷6G{后下},甘草6G.五剂,水煎服.
5
发表于 2006-4-28 11:35 | 只看该作者
我《气血调理***门派》在各种疑难顽怪诸证有特殊疗效
如病例属实可电话联系 0377——65930028
6
发表于 2006-4-28 14:59 | 只看该作者
服用知柏地黄丸和逍遥丸后有无好转?
7
发表于 2006-4-28 23:16 | 只看该作者
服用知柏地黄丸和逍遥丸后无明显效果。
8
发表于 2006-4-29 13:00 | 只看该作者
用温经汤加泽兰、益母草、车前草。
9
发表于 2006-4-29 13:37 | 只看该作者
你是不是人容易犯困或四肢乏力。如果是的话则脾虚引的月经不调。以调脾论治。加服补中益气和十全大补丸。
10
发表于 2006-5-1 23:58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苟同以上医家,不知阳虚不能摄血乎,阳虚不能运化乎,阳虚不能承津液于上则口渴咽干,处方:附子10当归10干姜10炙甘草10砂仁10大枣6枚阿胶10黄连6
11
发表于 2006-5-2 18:3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最好找当地正规中医治疗。
12
发表于 2006-5-11 11:14 | 只看该作者
黄芪30    党参15   白术15   生地15    当归10    白芍12   
蒲公英30   金银花30    小蓟15    柴胡12   甘草10
13
发表于 2006-7-19 23:03 | 只看该作者
结合的不错,西医诊断加中医治疗。我看着这样的病例可不敢开中药处方。简直是盲人摸象。
14
发表于 2006-7-21 22:54 | 只看该作者
辨证分析:阴虚火旺血热妄行兼气滞血淤.
诊断:月经后期
治则:滋阴清热,凉血,化淤止血,理气
方药:犀角1.0(冲服).生地20.0赤芍15.0丹皮10.0龟板20.0(先煎)三七粉15.0(冲服)
         柴胡10.0
                 一日一帖,十日一疗程,水煎服
         若无犀角用水牛角15.0代替,入煎.
15
发表于 2006-7-22 16:14 | 只看该作者
没见着病人,不敢乱开方。建议直接去找中医看看,千万不要自己乱试
16
发表于 2006-7-24 13:3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的很对,你应该找正规医院的中医妇科医生看看,四诊合参才是真道理,不能随便乱吃药的~~~~
17
发表于 2006-7-24 14:21 | 只看该作者
就是四诊具备大家开药也不一样啊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18
发表于 2006-7-24 18:02 | 只看该作者
都过了两个月了,还讨论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