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0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膝关节炎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5 21: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最近遇到一个膝关节肿胀的病人,我考虑是滑膜炎,每次抽出40毫升黄色液体,然后打入2亳升强地松龙和2亳升利多卡因,效果虽然很好,但是没过几天又复发,不知那位仁兄有什么好办法,可以久一点不复发
2# 沙发
发表于 2006-8-30 11:2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知道,合并滑膜炎的治疗好方法,哪位高人帮一下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30 11:29 | 只看该作者
正好我也有这样一位病人,我正在束手无策.请哪位高人指点,谢谢!
4
发表于 2006-8-30 12:15 | 只看该作者
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病人,但我是先抽象积液,然后用曲安奈得加维丁胶性钙局部封闭,加压包扎.嘱关节多休息,不要活动太多.3-5天一次.约3-7次能治愈.最后用中药巩固,我的几位病人两年没复发.试试真是不错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8-30 13:5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kl35 于 2006-4-25 21:57 发表
我最近遇到一个膝关节肿胀的病人,我考虑是滑膜炎,每次抽出40毫升黄色液体,然后打入2亳升强地松龙和2亳升利多卡因,效果虽然很好,但是没过几天又复发,不知那位仁兄有什么好办法,可以久一点不复发

术后可以膝关节制动1周,同时口服滑膜炎冲剂
6
发表于 2006-11-22 13:14 | 只看该作者
你们怎么不加用抗生素,很明显这是细菌感染了。
7
发表于 2006-11-22 13:46 | 只看该作者
局部封闭~~~+青霉素800U   DXM针  静脉滴    炎痛喜康口服
   效果不错~可以试试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06-11-23 03:32 | 只看该作者
我是用中药来治疗的。
9
发表于 2006-11-23 08:2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加入维丁胶性钙的作用机理是什么?是减少渗出?
10
发表于 2006-11-24 20:16 | 只看该作者
抽液后注入10ML鱼腥草注射液最多3次就会痊愈了,你相信就用我以前用过多例都好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