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自己爱爱医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新方法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9-6-26 20:48 | 只看该作者
1.避免过敏原的接触
2.药物治疗:包括抗组胺药(推荐“爱赛平”),激素类(推荐“辅舒良”),血管收缩剂(呋麻滴鼻液)以上皆为喷剂。口服药主要为H1受体阻断剂,开瑞坦效果不错
3.脱敏治疗
4.手术治疗(严格遵循手术适应症,否则徒增病人痛苦和负担)
5.不推荐什么局部注射抗过敏剂,效果没有得到肯定,而且个人认为和喷剂没有区别
62
发表于 2009-7-11 22:21 | 只看该作者
用鼻子吸冷水,坚持早晚吸,吸的时候有点难受,但是效果不错!
加强锻炼身体!增加抵抗力!
63
发表于 2009-7-12 20:39 | 只看该作者
对于过敏性鼻炎,本人一直用中药辛前屏风散加入蜈蚣2条,白僵蚕10克,桂枝10克,白芍10克,五味子10克。结合用曲安奈德做下鼻甲封闭收到了很好的疗效。其中有3例通过随访一年均无复发。
64
发表于 2009-7-22 01:21 | 只看该作者
实习的医院:口服脱敏药(开瑞坦之类的),一般不超过一周。辅舒良或者内舒拿喷鼻,逐渐减量,直至症状彻底缓解,通常要三个月到半年甚至更长时间。
工作的医院:口服脱敏药。**注射液5mg加到1%呋麻滴鼻液里日三次滴鼻,不过一周就要停药,避免药物性鼻炎,效果也不错,主要是便宜,我们这生活水平还是偏低一些,主要面对的也是下面旗县的患者,大多数是农民,经济条件都不是太好的。条件好点的就给用曲安奈德喷鼻剂。
65
发表于 2009-8-5 12:33 | 只看该作者
扑尔敏效果不错
66
发表于 2009-8-5 20:08 | 只看该作者
我用桂枝汤和小柴胡汤治疗多例效果不错
67
发表于 2009-8-6 08:35 | 只看该作者
个人常选用以下方法
           1抗组胺药 (第一代如扑尔敏,中枢作用强,不建议用,第二代,心脏毒性强,慎用,建议用3代绿雷它啶)  
           2中成药  鼻渊片/鼻窦炎口服液/鼻舒适等
           3微波照射下鼻甲前部及中鼻甲前部
           4下甲硬化剂注射   (记得回抽防失明)
           5生理盐水鼻腔清洗   效果不错
           6免疫增强剂     个人认为效果一般般
            7中药 玉屏风散(黄芪重用可达30g)+辛夷花加减    效果不错
            8糖皮质激素类      雷诺考特  辅舒良  等
           以上方法可酌情配合使用效果更佳。低分会员申请加分:P

[ 本帖最后由 王卒 于 2009-8-6 08:37 编辑 ]
68
发表于 2010-1-12 09: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诠释人间真情
69
发表于 2010-1-12 09:24 | 只看该作者
说来说去都是老一套
只能缓解症状而不能治愈
70
发表于 2010-1-15 13:27 | 只看该作者
采用外用加口服药物治疗过敏性鼻炎,一般1次即可。详情QQ:28986790
71
发表于 2010-1-16 19:40 | 只看该作者
1.确诊,可以做一个变应原筛选;
2.隔离过敏源;
3.可用抗嗜酸性粒细胞聚集药物,如罗红霉素类(大环内酯类)
4.抗敏:扑尔敏,息斯敏,开瑞坦都可以
5.维生素合计.
6.鼻甲封闭,但已经不主张了
7.微波,激光,射频,也不太主张了
8.斯奇康、乌体林斯等免疫调节剂的运用
9.手术,以翼管神经切断为主(3~4年复发率高,且并发证多)
10.中药调节,以卫外固表,驱风脱敏为主,方用玉屏风散加温肺止流汤加减
11.加强锻炼,以冷热水交替洗澡和坚持晨跑为主
祝大家早日康复~!~
72
发表于 2010-1-16 19:44 | 只看该作者
补充一点,就是皮质类固醇的运用
现在市面上可能以星锐克和雷诺考特比较常见吧
73
发表于 2010-1-16 19:44 | 只看该作者
再补充一点,就是脱敏治疗,比较麻烦,而且疗程较长
74
发表于 2010-1-16 19:47 | 只看该作者
1.确诊,可以做一个变应原筛选;
2.隔离过敏源;
3.可用抗嗜酸性粒细胞聚集药物,如罗红霉素类(大环内酯类)
4.抗敏:扑尔敏,息斯敏,开瑞坦都可以
5.维生素合计.
6.鼻甲封闭,但已经不主张了
7.微波,激光,射频,也不太主张了
8.斯奇康、乌体林斯等免疫调节剂的运用
9.手术,以翼管神经切断为主(3~4年复发率高,且并发证多)
10.中药调节,以卫外固表,驱风脱敏为主,方用玉屏风散加温肺止流汤加减
11.加强锻炼,以冷热水交替洗澡和坚持晨跑为主
祝大家早日康复~!~
12.皮质类固醇运用
13.脱敏治疗
14.FESS术后,对过敏性鼻炎也有好处~!~
75
发表于 2010-1-16 21:58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治疗都治标.
76
发表于 2010-1-28 19:30 | 只看该作者
顶贴,谢谢分享。
77
发表于 2010-1-28 21:12 | 只看该作者
复方倍他米松肌注效果很好
78
发表于 2010-1-29 18:59 | 只看该作者
鼻渊丸怎样?
79
发表于 2010-1-29 20:01 | 只看该作者
我采用外用药物加口服,效果不错。详情QQ:28986790
80
发表于 2010-2-1 22:05 | 只看该作者
什么免疫疫苗????????????????????????????????
81
发表于 2010-2-1 22:15 | 只看该作者
曲安奈德40MG肌注7天1次连用3次效果一直不错
82
发表于 2010-3-3 18:33 | 只看该作者
鼻内镜下用低温等离子对下鼻甲后端行消融治疗,效果佳。
83
发表于 2010-5-24 09:1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尝试一下吧。我很发愁的。
84
发表于 2010-6-19 01:4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zhaohua000777 于 2010-6-19 01:42 编辑

回复 70# wangshaobin

兄弟,咱们这里是学术经验交流的地方,买广告别处去!超看不惯!
85
发表于 2010-6-22 15:14 | 只看该作者
新手学习中,听说过用盐水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