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自己爱爱医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新方法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11-5 08:42 | 只看该作者
过敏性鼻炎感觉治疗效果不是很好啊,大多数只能对症治疗,控制一下症状,很难根治,
脱敏治疗也很少有根治的.我们这有一部分过敏性鼻炎 的病人合并有鼻中隔偏曲的,鼻中隔矫
正后在用点抗过敏的药,后来就好了,一直没有再发病.:victory: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32
发表于 2006-11-5 20:0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办法是复方丹参(香丹)注射液+利多卡因下鼻甲内注射,每侧1ML 有效率90%以上   对于鼻甲肥大的患者用微波治疗,注意微波治疗时要烧灼中鼻甲前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3
发表于 2006-11-5 23:25 | 只看该作者
:) 我的用法就是:
1、最好的方法就是与过敏源隔离,就是等于脱敏。
2、免疫球蛋白+曲安奈德 IM,封闭疗法。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4
发表于 2006-11-6 13:48 | 只看该作者
我母亲过敏性鼻炎三十多年了.分别用药物(抗过敏剂、免疫抑制剂、抗生素、中药、鼻内喷雾剂),激光,冷冻,均无显著疗效!现在仍时常发作!无法根除!:Q
35
发表于 2006-11-7 13:5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非那根加B12鼻黏膜下注射或以射频烧鼻丘
36
发表于 2006-11-9 10:56 | 只看该作者
曲安奈德 20mg+葡萄糖酸钙0.5ml,封闭疗法;一月一次,连续3次。
每次封闭疗法后口服vitb.co+vitc,aa.  2#   tid   连续7天。可以一年不发。
再加上体育锻炼和冷水洗脸,以后会很少发病!
我用这种方法治疗几十个病人了。你可以试试!好就回贴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7
发表于 2006-11-9 20:20 | 只看该作者
我用的方法是:扑尔敏+**+维生素C口服
或者用曲安乃德20毫克封闭疗法
38
发表于 2006-11-10 21:18 | 只看该作者
特异性免疫治疗需要时间较长,一般要3~5年才显效,绝大多数病人不能坚持下去,这也是这个方法不能推广的主因,我们这里一般用局部喷雾剂曲安奈德或布**,持续半年;或者下鼻甲局部注射,2~3周一次,效果较好,大概统计有效率有60%
39
发表于 2007-3-12 20:21 | 只看该作者
我在北京进修时看见老师们都是用的雷诺考特加仙特明
40
发表于 2007-3-13 20:59 | 只看该作者
辅舒良 伯克钠 喷鼻
41
发表于 2007-3-14 13:19 | 只看该作者
最好的方法那就是做好预防工作
唯一的好方法是加强体质锻炼提升自我免疫力,注意保暖,尽量避免感冒引发鼻炎
42
发表于 2007-3-17 10:4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一直是用50%葡萄糖+2%普鲁卡因+扑尔敏+氟美松各取少许,配置成6ML左右,双下甲封闭,每周一次,连续三周.短期效果还是不错的!
43
发表于 2007-3-18 12:3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遵从WHO的相关指南治疗
44
发表于 2007-3-21 21:5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用的方法:
利多卡因1ML+三磷酸腺甘40MG 双侧下鼻甲封闭治疗。1周1次。连续3周。

扑尔敏1#Tid po 强地松1#Tid po 口服药用10天。
统计结果有效率在70%
45
发表于 2007-3-21 22:37 | 只看该作者
那些讲什么打激光封闭的,,我不知道你们这么做有什么理论依据..还下鼻甲呢,过敏难道就下鼻甲过敏啊,有效率还70%,,你是在病人治疗后多久统计的,,当天还是一个礼拜..要不你过半年后做一个统计看你的有效率还有多少..还有要讲的就是筛前神经封闭法做为一种手术方法,,手术后的短期效果是不错的,但是长期效果真的不敢恭维,所以被认为是一种失败的手术,,在外国基本上被否认了,,,还是雷若考特加开瑞坦加加强锻炼把
46
发表于 2007-3-22 09:17 | 只看该作者
变应性鼻炎的最新治疗是进行变应原检查,可用阿罗格试剂.查出变应原,予特异性免疫脱敏治疗.该方法是唯一的对因治疗方法.
47
发表于 2007-3-22 10:1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我们做医生的不是神仙,要善待一些无奈!我们这里是口服抗过敏加局部用激素!:(
48
发表于 2007-3-22 19:51 | 只看该作者
看了你们的贴子,封闭是有效的,但你们没说明白在什么部位封闭,让同行们有实无底.
我谈谈这几年我在临床的应用,曲安萘德20MG+利多卡因2ML+VB12 1ML+VB1 1ML汇合液,分别注射在双迎香穴各1ML,针头再向内上方斜入0.5深注射各0.5ML,印堂穴注射1ML,共注射4ML.10-15天一次,一次见效,为彻底治愈,最多三次.
49
发表于 2007-3-22 23:0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世界还有讲过敏性鼻炎可以治愈的还是彻底的治愈....第一次听到...斯坦伯格教授都不敢讲的你敢讲,,有才
50
发表于 2009-6-6 10:53 | 只看该作者
VitC+利多卡因或者强的松龙+利多卡因下鼻甲局封,我老师用了几十年我用了8年,效果一直不错.建议试试.


副作用太大建议不要用.
51
发表于 2009-6-8 15:3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
52
发表于 2009-6-8 16:39 | 只看该作者
过敏性鼻炎用埋线效果很好
53
发表于 2009-6-15 22:28 | 只看该作者
特异性免疫治疗,通过给患者注射免疫疫苗,使患者对引起鼻炎的过敏源逐渐耐受,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
54
发表于 2009-6-15 22:33 | 只看该作者
我用曲安奈德40MG肌注效果一直不错。
55
发表于 2009-6-16 12:1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常用治疗方法有:
     1 等离子 或微波治疗
      2 曲安奈德40MG迎香穴封闭
      3 西替利秦 VETC 中成药鼻舒适口服
      4 伯克钠 喷鼻
      通过上述方法治愈很多病人,随访2年部分病人没复发
56
发表于 2009-6-16 23:20 | 只看该作者
VitC+利多卡因或者强的松龙+利多卡因下鼻甲局封,我老师用了几十年我用了8年,效果一直不错.建议试试.
57
发表于 2009-6-17 17:54 | 只看该作者
能说说注射的具**置吗 ?
58
发表于 2009-6-19 20:03 | 只看该作者
手术破坏神经加上低温等离子消融效果不错。
59
发表于 2009-6-21 11:3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对于经常发作的,且药物效果欠佳的建议行低温等离子手术即筛前神经阻断术,能缓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症状,如鼻痒、流清涕及打喷嚏等等,效果显著。
60
发表于 2009-6-26 17:40 | 只看该作者
KBJKJBKJBKVKJBJKJVKJKVJB1BNBVHVBHBV9BVNVBCNCHXHCBHCNCHHNNHHNC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