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060|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问题】牙齿有裂痕,不痛不痒!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3 2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牙齿有裂痕,两颗门牙都有,都是垂直牙缝的,可能是自己平时用牙齿开啤酒瓶的原因,请问:怎么治疗呢,有什么办法吗?只要不是拔掉我都愿意听!!!!先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3 22:22 | 只看该作者
平时用牙齿开啤酒瓶--------很不好的习惯,以后禁止再做!
牙齿在受力大时会出现裂痕,裂痕较浅时没什么不适,但较深时牙会疼的,需要做治疗!
你的情况不严重,平时注意保护即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4 00:07 | 只看该作者
不是啊,我平时也蛮注意爱护牙齿的,可是我有颗牙也有裂痕,然后我注意观察过几个亲戚朋友,好多人都有啊。很奇怪的,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我都以为这是一般情况了。
4
发表于 2006-4-27 21:33 | 只看该作者
牙齿裂痕也叫隐裂,造成的原因很多,牙受力不均,[咬硬物,不正确洁牙等]冷热温差**[进热食物后马上进食冰水.光源**等]轻者无任何反应,无需治疗,重者有牙髓反应.行根治.{以上属个人意见}
5
发表于 2006-4-27 21:34 | 只看该作者
牙齿裂痕也叫隐裂,造成的原因很多,牙受力不均,[咬硬物,不正确洁牙等]冷热温差**[进热食物后马上进食冰水.光源**等]轻者无任何反应,无需治疗,重者有牙髓反应.行根治.{以上属个人意见}
6
发表于 2006-4-28 21:22 | 只看该作者
这很有可能是牙隐裂,与咬硬物和冷热**有关.会发展到牙髓的,引起牙髓炎.后果很严重的!希望你及时治疗!
7
发表于 2006-4-29 20:04 | 只看该作者
牙隐裂
首先不要再用力咬东西了!不严重的话可以让医生给你调牙合,把两个中切牙的切缘磨低,同时表面涂布光固化树脂保护,不过依然有患牙髓炎的可能,那样的话只能做根管治疗,之后2~3年建议做义齿,局部的可摘义齿就可以。
8
发表于 2006-4-30 06:00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要作义齿啊?晕
9
发表于 2006-5-1 13:09 | 只看该作者
晕了,那么严重啊,听了好怕怕啊.
还要做义齿,什么是义齿?????????????
10
发表于 2006-5-1 13:25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自己平时用牙齿开啤酒瓶的原因,”这当然不可取, 如果没有症状,平时自己注意避免以前的行为就行了,如果有症状,则需要治疗 ,可以做烤瓷冠,如果有牙髓症状,则需要做牙髓治疗。
11
发表于 2006-5-2 12:5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marvin2322 于 2006-4-29 20:04 发表
牙隐裂
首先不要再用力咬东西了!不严重的话可以让医生给你调牙合,把两个中切牙的切缘磨低,同时表面涂布光固化树脂保护,不过依然有患牙髓炎的可能,那样的话只能做根管治疗,之后2~3年建议做义齿,局部的可摘 ...

前面答得非常好,大概后面是看错了楼主的标题!
个人意见;治疗方法和这位朋友的一样;
首先不要再用力咬东西了!不严重的话可以让医生给你调牙合,把两个中切牙的切缘磨低,同时表面涂布光固化树脂保护,不过依然有患牙髓炎的可能,那样的话只能做根管治疗
如果一定要行根管治疗的情况下,根管充填药物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是前牙!不然的话以后牙齿的色泽会变色!
12
发表于 2006-5-2 15:21 | 只看该作者
隐裂的还不是很厉害,在努力下就裂开了
13
发表于 2006-5-2 21: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在找你 于 2006-5-2 12:56 发表

前面答得非常好,大概后面是看错了楼主的标题!
个人意见;治疗方法和这位朋友的一样;
首先不要再用力咬东西了!不严重的话可以让医生给你调牙合,把两个中切牙的切缘磨低,同时表面涂布光固化树脂保护,不过 ...

那么大概要多少钱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