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6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给斑竹的留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0 23: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纵观整个***,我总觉缺少点什么,大部分循规蹈矩,治疗书本上均可找到,似乎除了书本地球就不转了.其实医学上很多病并没有很有效的治疗方法,按照书本病就没法治疗.记得几年前***中毒没办法,后来才发现丙磺酸二钠有效,但治病机理还是说不清.至于非典最终也找到了治疗方法.
对了,***所缺少的应该就是那种开拓性吧!也叫创造力吧?
记得多年前,有一个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昏迷病人,当时没有解除脑血管痉挛的尼莫地平,我用了5%碳酸氢钠250ml ivgtt,病人竟然醒过来了,因为这个病人不是我管,后来还是死了.但这里就有一个问题,碳酸氢钠可以扩张脑血管,怎么维持其作用?病人苏醒是因为纠正了酸中毒还是另有原因?
也请各位同道帮忙解释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1 19:35 | 只看该作者
碳酸氢钠能使收缩的血管扩张,也可以使扩张的血管收缩,这在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编著的<<内科病治疗荟萃>>中第323页第九行也注明.只不过没有写这些东东罢了.至于为什么能出现这样的效果.还没有看到相关的解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