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1550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2-2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纵观整个***,我总觉缺少点什么,大部分循规蹈矩,治疗书本上均可找到,似乎除了书本地球就不转了.其实医学上很多病并没有很有效的治疗方法,按照书本病就没法治疗.记得几年前***中毒没办法,后来才发现丙磺酸二钠有效,但治病机理还是说不清.至于非典最终也找到了治疗方法.
对了,***所缺少的应该就是那种开拓性吧!也叫创造力吧?
记得多年前,有一个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昏迷病人,当时没有解除脑血管痉挛的尼莫地平,我用了5%碳酸氢钠250ml ivgtt,病人竟然醒过来了,因为这个病人不是我管,后来还是死了.但这里就有一个问题,碳酸氢钠可以扩张脑血管,怎么维持其作用?病人苏醒是因为纠正了酸中毒还是另有原因?
也请各位同道帮忙解释一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