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58|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产妇的死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7 1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产妇32岁,已经生育一女儿,今生二胎一女儿,生下后产妇因大出血而死,请问这产妇是何因而死?是何因出现大出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7 20:18 | 只看该作者
太多都没说清楚,怎么回答?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7 21:14 | 只看该作者
大出血的原因比较多咯~个人感觉基本是

1、全身因素  凝血机制不好,肝脏疾病(我遇到一个急诊剖腹产的,隐瞒乙肝大三阳,结果出血不止,**塞米索、子宫注射了40U缩宫素、出血点缝扎全不管用,那个郁闷)

2、胎盘因素  年轻流产过多或其他因素导致胎盘镶盾等

3、子宫收缩不好,尤其是经产妇

4、软产道裂伤  所以检查一定要仔细,尤其是急产和引产~好好检查宫颈AND**
4
发表于 2006-4-17 21:4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三楼意见。
5
发表于 2006-4-17 21:46 | 只看该作者
产后出血的原因有4个
1:子宫收缩乏力
2:胎盘因素
3:软产道裂伤
4:凝血功能障碍
请你把病史描述的详细一些好吗?(既往病史,现病史,诊疗经过,处理意见,不足之处)
让我们大家共同分析,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谢谢
6
发表于 2006-4-19 10:2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三楼意见。
7
发表于 2006-4-20 16:57 | 只看该作者
32岁,说明她是高龄产妇哈~!~ 很危险了啊.
  再今生二胎一女儿,就说明是对胎哈,也危险啊.这里只能够说明危险哈.产后又大出血(应该是大于500ml), 至于内因资料同3楼的分析了.
8
发表于 2006-4-20 17:08 | 只看该作者
产后大出血.血压没有控制好,也可能是一个原因哦.
        以前有过什么病了.怀孕情况是怎样的了.
产下小孩子后,又是怎样处理的哦.
大出血,那到底出多少血了.宫底破了吗.
什么都没有说一样..只说一个人死了.晕倒.
9
发表于 2006-4-20 18:02 | 只看该作者
发现大出血能及时手术是不是可能救她一命呢
10
发表于 2006-4-20 20:41 | 只看该作者
产后大出血的原因很多,究竟是什麽原因出血病历没描述,所以不好分析写的细一点好吗
11
发表于 2006-4-20 20:5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没有办法说清楚,死的原因可能很多,你得将情况说清楚,最后是将病历打上来
12
发表于 2006-4-20 22:0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鲍飞燕 于 2006-4-17 19:40 发表
有一产妇32岁,已经生育一女儿,今生二胎一女儿,生下后产妇因大出血而死,请问这产妇是何因而死?是何因出现大出血?

产后出血有四大因素,请详细提供病史,让大家一起分析讨论。
13
发表于 2006-4-20 22:0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世界和平426念 于 2006-4-20 16:57 发表
32岁,说明她是高龄产妇哈~!~ 很危险了啊.
  再今生二胎一女儿,就说明是对胎哈,也危险啊.这里只能够说明危险哈.产后又大出血(应该是大于500ml), 至于内因资料同3楼的分析了.

高龄产妇是指大于34岁的产妇。
14
发表于 2006-4-23 14:36 | 只看该作者
产后出血的原因有4个
1:子宫收缩乏力
2:胎盘因素
3:软产道裂伤
4:凝血功能障碍
产后晚期出血有4个
1胎盘残留
2胎膜残留
3感染
4伤口崩裂

另外产后突然死亡的原因还有血栓,肺栓塞,慢性羊水栓塞等原因
15
发表于 2006-4-23 18:59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不剥腹产
16
发表于 2006-4-24 17:37 | 只看该作者
虽然32岁不能定位"高危"但我们不能轻视,因为轻视了,所以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楼主还是把病历说清楚点,以供我们来参考.
出血原因有1:凝血机制问题2:子宫问题如子宫破裂,子宫外翻,宫缩乏力等3:胎盘问题:是否胎盘滞留等等,为甚麽不剖腹探察?
17
发表于 2006-4-24 19:0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可以排除羊水栓塞和产妇自身无血液系统疾病,那摸血源不足应该是导致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
因为产后出血发展到DIC还有一段时间可以抢救,大量新鲜全血是必要的
18
发表于 2006-4-24 22:40 | 只看该作者
心理因素也可引起宫缩乏力,导致大出血,(该产妇二胎产一女孩,)是否也有这方面的因素
19
发表于 2006-4-25 15:19 | 只看该作者
比较赞同3楼说法。
31岁,年龄也不算太大
20
发表于 2006-4-25 19:33 | 只看该作者
产后出血的原因有4个1:子宫收缩乏力2:胎盘因素3:软产道裂伤4:凝血功能障碍
产后晚期出血有4个1胎盘残留2胎膜残留3感染4伤口崩裂
21
发表于 2006-9-6 18:53 | 只看该作者
怎么会大出血那 不是生了2个吗
22
发表于 2006-9-6 20:20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凶险,会不会是羊水栓塞.
23
发表于 2006-9-8 18:58 | 只看该作者
就说产妇产一女婴,就大出血,死亡。太简单了吧,赞成三楼主的分析。是否能把产妇的病历传上来,或再详细点,谢谢!!
24
发表于 2006-9-8 19:18 | 只看该作者
产后大出血的原因很多,究竟是什麽原因出血病历没描述,所以不好分析写的细一点好吗
是平产还是剖腹产.
25
发表于 2006-9-8 21:29 | 只看该作者
天,资料不详,无从解答。
奇怪的是还是有很多人灌水式的回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4: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