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5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整形外科] 怎么去除耳环穿孔呢?多谢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7 13: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耳环孔已有多年,位置不佳,且孔道不直,欲去除,不想开刀扩大创面清除增生瘢痕,想用腐蚀剥脱的方法,能去掉纤维瘢痕内壁让肉芽粘连起来吗?谁有这方面经验呢?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7 14:1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个方法可行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7 19:23 | 只看该作者
理解您的想法,不过我提点建议和个人意见
1,您的主要想法是不想扩大瘢痕的产生和范围,不过化学剥脱的方式不好控制浓度、范围、和处置深度及程度,可能造成的结果更不好控制,同时如何保证肉芽创面的合理愈合并愈合后尽快表皮覆盖(只有这样才能防止瘢痕)也是难题。
2:如果万一表面融合了,可是耳眼内残留死腔,那么表皮分泌造成的异物堆积如何排除?
3:耳周原本就是瘢痕的好发部位,伤口更需要强调与皮纹的走行一致,剥脱可能难以满足这样的条件。
4:所以,如果希望完全愈合需要同时将耳眼内外覆盖的表皮完全破坏,同时加压才能满足要求,如果可以采用符合美容原则的小切口完整切除耳眼并美容缝合的话,我想效果可能更好。
您说呢
4
发表于 2006-4-18 22:20 | 只看该作者
了解了一些窦道治疗方法,用红粉等腐蚀药物腐蚀内壁,清除坏死组织,露出肉芽,而后加压包扎,只是这样设想,因为孔道口径不大,耳垂也比较薄,加压后死腔产生可能性相对小,而且分泌物量也不会太多,能被吸收而不造成凝结堵塞,正如穿孔前几日取下耳针还能恢复如初(有经历,3日后取下,虽流脓但以后几乎恢复如初)。
现在问题是尽可能彻底清除内壁瘢痕组织,让肉芽粘连。
这都是设想,不想扩大创面,不想留个更大的疤。
请指点。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一芯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06-4-19 11:5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用小切口切开缝合比较好。这样处理得当,瘢痕很小,几乎看不出。但如果用药物处理,肉芽生长不易控制,缺点一是处理较难,二是可能会有比较大的瘢痕组织形成。耳垂部为瘢痕疙瘩好发区,我看门诊时有很多病例为穿耳孔后,引发的瘢痕疙瘩。得不偿失。
收到3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