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正畸] [推荐]为什么需拔牙矫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7 0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当你牙齿疼痛,有龋洞去看医生时,医生一般都尽量治疗牙齿,不轻易拔牙,即使是健康牙冠大部分烂了,若牙根没有问题,也不必拔掉。而正畸医生因为矫正的需要,经常要拔除4颗双尖牙,或者有时需拔除还没有长出来的智齿。有时除了4颗双尖牙,为了治疗的需要,还要将长出来的甚至还没长出来的,没有多大用处的智齿拔除,这样一共拔除8颗牙。这让病人和家长不能理解,都觉得拔除这么多健康完好的牙齿很可惜,有些家长还问,拔牙后那么大的空隙怎么办,还要镶牙吗?有些家里老人听说要拔那么多牙更是心疼坚决不让,说以后牙齿会松,会早掉。
    由于患者或家长对拔牙的犹豫,常常干扰了医生对矫正的方案的确定,有些病例即使勉强用不拔牙矫治,但最终的结果很不理想,而且有些病例不拔牙甚至无法进行治疗。其实,拔牙矫正在口腔正畸的治疗是很常见的,大约65%的比例,而即使不矫正牙齿,多数人智齿位置不好也要拔除。拔牙矫治在正畸学发展的历史中,经受住了临床实践的考验。有些病例如牙齿严重拥挤,前突是一定要通过拔牙矫治的。若不拔牙,不但畸形不能得到矫正,一些费尽周折排挤的牙齿很快会复发回原来畸形的样子。一些前突.地包天.开颌的病例就矫正不过来。拔除牙齿后有了空隙,这些空隙一般不用镶牙,医生用来移动牙齿达到矫治的目的,矫治完成后,空隙大多会完全关闭。因此拔牙所提供的空隙是用来解决以下问题;⑴矫治拥挤 ⑵矫正面部前突⑶矫正咬合关系:一些病人牙齿很齐,但有些开颌,反颌,无咬合关系,这种情况拔牙也比较常见。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8 08:01 | 只看该作者
{MOD}
希望继续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