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1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6 00: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慢性寻麻疹有办法根治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6 01:29 | 只看该作者
中药可以的,我不记得方子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7 21:51 | 只看该作者
能帮我想想吗,谢谢
4
发表于 2006-4-17 21:57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的比较难治疗。
5
发表于 2006-4-18 23:28 | 只看该作者
有谁知道中药的方子呀,有方法治吗,能具体点吗,谢谢您
6
发表于 2006-4-18 23:31 | 只看该作者
蓝风
斑竹

皮肤病版斑竹,您好。能告诉我具体怎么治疗吗,谢谢了,
7
发表于 2006-4-19 01:1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具体说说病史和治疗经过吗?
8
发表于 2006-4-19 18:14 | 只看该作者
您好,一般的药物都是有一定副作用的,找出病因,排除发病因素,是合理的治疗方法。若病因不明时,可对症处理,应用抗组胺药物,约80%病例可得症状控制。外搽炉甘石洗剂,以止痒。急性荨麻疹(马来酸氯苯那敏扑尔敏)、苯海拉明、赛庚啶、去氯羟嗪、多虑平、异丙嗪(非那根)及非镇静类抗组胺药物,如特非那定、息斯敏、氯雷他定、仙特敏等)。兼有腹痛者可给予解痉药物,如(普鲁本辛、阿托品等)。如病情急、皮疹广泛及有呼吸困难倾向者,可立即皮下注射0.1%肾上腺素0.3-0.5ml,然后内服或注射抗组胺制剂数日。病情严重,并伴有休克症状者,应立即皮下注射0.1%肾上腺素0.5ml,必要时15分钟后可重复注射。可肌内注射(苯海拉明)20mg支气管痉挛者可缓慢静脉滴注氨茶碱200mg(加5%-10%)葡萄糖液中。静脉滴注(氢化可的松)100-200mg、维生素C1000mg加入500m15%-10%葡萄糖溶液中。伴有喉头水肿、呼吸困难者,应立即肌内注射(肾上腺素)并立即吸氧。慢性荨麻疹一般以抗组胺药物为主。一种抗组胺药物无效时,可2-3种同时给药。对顽固性荨麻疹单独使用H1受体拮抗剂疗效不佳者,可合并用(H2受体拮抗剂如甲氰咪呱或雷尼替丁)与马来酸氯苯那敏或其他H1受体拮抗剂合用,可酌情选用(利血平、氨茶碱、氯喹)等口服。也可选用一些非特异性疗法,如注射胎盘组织液、自身血液,静脉封闭或用组胺球蛋白注射。某些特殊类型荨麻疹(兼有抗5羟色胺、抗乙酰胆碱的抗组胺药物,如安太乐、去氯羟嗪),对物理性荨麻疹有较好效果,(安替根和赛庚啶)对寒冷性荨麻疹效果较为突出。
中医治疗:风热型(疏风清热饮、荆芥、防风、白蒡子、白蒺藜、蝉衣、银花、黄芩、栀子、连翘、生地、丹参、赤芍加减)风寒型(麻桂各半汤)加减,或用(荆防化疹汤)荆芥、防风、白蒡子、白蒺藜、苦参、连翘、白芷、蝉衣、地肤子、茯苓、生甘草)加减。胃肠实热型方用(防风通圣散)加减。气血两虚型方用(当归饮子)**治疗。
9
发表于 2006-4-19 18:30 | 只看该作者
jiahui说得很棒!!很全面!!想根治那可要驱除病因!慢性复发性疾病,除了用主药外,适当用些提高免疫力的药可以增加疗效!!

[ 本帖最后由 严五 于 2006-4-20 12:21 编辑 ]
10
发表于 2006-4-19 22:25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从去年3月份,有一次吃了花粉起的,以前也没有重视,想着过一阵就好了,结果成慢性的了,我好后悔,前阵子我去医院查了过敏源,说对粉尘过敏,吓的我。医生没说花粉能过敏,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现在就吃比特力(盐酸西替利嗪片)才管用,2-3天得吃一次,不然就受不了。非常感谢你们的留言,能在说清楚点吗,怎么治疗,谢谢你们!
11
发表于 2006-4-20 21:17 | 只看该作者
有个病例多年,我是用皮肤病血毒丸和息斯敏治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