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5 2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上个月在**上肌注了1ML非那根,当时没怎么注意,现在在肌注部位有一块硬结,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5 21:07 | 只看该作者
你热敷一下看看会不会好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5 21:10 | 只看该作者
用土豆片敷一下啊!
生土豆片可以消除硬结了!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4-15 21:11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5
发表于 2006-4-16 08:24 | 只看该作者
肌肉注射部位硬结的产生原因:
1、药物的浓度高,**性大。
2、药物中混有不易吸收的微粒,比如安瓶的碎屑。
3、肌肉注射的时间长,反复多次注射。
4、注射的深度过浅,注射在脂肪层。

预防:药物浓度高,**性大时,要用长一点的针头,做深部注射;抽吸药物时正规操作,减少微粒的量;需要长期注射时,注意更换注射部位;根据病人脂肪厚度选择进针深浅度,保证注射到肌肉层。

如果出现了硬结,可以采用热敷或者硫酸镁湿敷,近年的经验表明,用生土豆外敷的效果比较理想,可以尝试一下。如果是微粒包裹形成的硬结,上述方法效果不会很好,必要时可以手术切除(必要性不大)。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06-4-16 08: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帮助,但已经一个多月了,不知还有用否!
7
发表于 2006-4-16 16:30 | 只看该作者
那你可以先试一下啊!
即使没用,也没什么副反应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