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0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药物人流后**流血不止一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5 08: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3岁女性怀孕一月,药物人流后**流血不止一月,无腹痛.
  彩色B超扫查描述:字宫切面大小基本正常,形态正常,体积不大,宫壁回音均匀,宫腔可见前后径7MM的无回声区,形态成梭状,内可见少许异常实质回音,边界尚清晰.
  CDFI:子宫内未见异常流血信号,双侧卵巢可显示,双侧附件区未见异常回音.
  超声提示:子宫腔内异常声象,组织物残留?双侧附件区未见异常声象.
  请问各位医生说说这位妇人需要做清宫手术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5 13:14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流产的特点是出血时间比较长,但是出血时间长达一个月,B超提示异常实质回声,建议先给予抗炎对症治疗3天后清宫,还有此类病入药流前请交代好,出血超过十天就要回院处理,拖的时间太长的话,有可能宫腔内感染,不排除二次清宫可能.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5 15:0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请问用什么消炎,口服一般消炎药可以吗?: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6-4-15 16:33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流血一个月,尽量不用口服消炎药,可以静点氧氟沙星和替硝唑同时口服益母草即可,不排除清宫的可能,严密观察该患者。
5
发表于 2006-4-15 22:1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尽快处理,如果有组织残留,可能已经发生了机化。除了防止感染外,请留意凝血功能的检查!
6
发表于 2006-4-16 21:19 | 只看该作者
就我的经验,应尽快做清宫,免留后患!仅供参考。
7
发表于 2006-4-16 21:36 | 只看该作者
尽快清宫,并用抗生素和宫缩剂
8
发表于 2006-4-16 21:54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如果是间断少量出血的话可以暂时观察,查血HCG值,同时用缩宫剂和抗生素,如果仍不好转,再行清宫.如果出血多的话就不要等了,最好在抗炎的同时清宫
9
发表于 2006-4-16 22:2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尽快做清宫,同时消炎!
10
发表于 2006-4-17 01:34 | 只看该作者
尽快清宫!术前检查凝血功能,术中用宫缩剂,术后抗感染治疗
11
发表于 2006-4-17 09:50 | 只看该作者
清宫后要送病理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