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197610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原创】头孢三嗪4.0清开灵40毫升连滴四天仍高热不退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4-16 20:43 | 只看该作者
病程大概九天,比较同意29楼的,但有个疑问,大家为何不怀疑支原体呢?对于大家提到的录霉素,都知道的付作用农村的实际情况我们不太用,现在我们讨论一下左氧氟沙星的杀伤寒杆菌作用,有经验的朋友不妨介绍一下左氧氟和录霉素在抗伤寒方面谁更好一些.
32
发表于 2006-4-16 21:17 | 只看该作者
看你这个病例  有点像布氏菌病 患者家里养羊吗 热退的时候出汗吗 有关节疼痛没有 你可以到防疫站去验血 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
33
发表于 2006-4-16 21:44 | 只看该作者
一无出汗,二无关节痛,三没养羊.
34
发表于 2006-4-18 17:53 | 只看该作者
那要注意是不是泌尿系统的病,比如肾脏之类啊.最好还是做相关检查,因为我以前碰过一个中年男性病人高热,咽部也有充血,乏力开始总认为是上感用了两天药后没什么起效,于第三天来时给量血压140/95,转入人民医院后确诊急性肾衰.
35
发表于 2006-4-18 20:24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有肺结核呀
36
发表于 2006-4-21 13:23 | 只看该作者
本病一开始就不应该用清开灵,因其有寒颤,本属中医外感伤寒证,用之将适得其反,加重病情,延缓治疗.清开灵不能等同于西药中的退热药,必须用于温病发热,效果才会明显,因其脱胎于凉开名方安宫牛黄丸.
37
发表于 2006-4-21 13:48 | 只看该作者
觉的楼主提供的资料不是太完整`应该发个稍微完整的病历大家讨论下?
38
发表于 2006-4-28 17:10 | 只看该作者
感染末控制嘛。反复一个星期了得考虑是不是伤寒病哩!复查个肥大氏反应看看呀。
39
发表于 2006-4-28 18:36 | 只看该作者
静点阿齐+地米,口服头孢菌素,在农村没有检查条件,只能"滥用".
一个文献报道用阿齐3天静点后,再改头孢静点.红霉素类退热效果好,头孢针对有炎症有效,如再无效,可改克林,一般情况下都能解决!个人认为静点阿齐同时口服头孢及退热药效果很好!
40
发表于 2006-4-29 20:22 | 只看该作者
头孢三嗪分几次静点的  如果是一次4.0就多点了 成人一次都是3.0
清开灵最好分开用   它的不良反应大于双黄连
41
发表于 2006-4-29 21:14 | 只看该作者
我看啊!还是要以抗病毒抗衣元体为主.我们这里象这样用我感觉效果还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