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7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请问在BBS中经常看到回贴的时候用"沙发"两字是什么意思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1 16: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在BBS中经常看到回贴的时候用"沙发"两字是什么意思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2 20:44 | 只看该作者
目前一般有以下几种解析:
1、据说沙发这个词最早出现是在一个成人***,基本上沙发的由来是:有人发了美女图,回帖的人说好正点,要坐沙发XXX。然后,凡是发了好图得到支持的都说坐沙发。后来,许多思想高尚的人不理解沙发这个词然后就认为沙发指的是第一个回帖的人,现在很多人第一个回帖就说坐是沙发。
2、我还看见一个解释是:“一群人在看贴,突然很新的一个帖子发上来,第一个回帖的感叹了一句:sofast,之后所有的新资源都有人上去感叹sofast..沙发就是sofast的谐音,然后就这么流传下来了。”
3、在***里面,一般都会有很多人参加,楼主发出主贴表示发出***的主题,然后邀请各位友友进来谈论,主人--楼主要招待各位客人,家里当然会有沙发,板凳等招待客人,但是客人太多,而且要平等对待各位客人,所以只能以先到为尊,第一个先到者(第一个回帖)就可以坐沙发,而第二个只能坐板凳了,第三个就是地板了,为了安慰自己或者不嫌弃楼主的招待,可以把地板当真皮地板,呵呵,有意思吧!
4、第一个回复帖子一般认为是最快的,但是有些人,其实是大多数人根本就没有认真看主贴,只是为了抢第一个“支持者--顶”才发帖,所以叫“瞎发”音似“沙发”!但是越来越多的友友真的认为第一个回帖就是“沙发”所以更抢着去坐或躺,然后在慢慢的欣赏主贴的内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上参考百度知道
收到8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2 20:52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回帖的意思。
4
发表于 2006-4-12 23: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baddad 于 2006-4-12 20:44 发表
目前一般有以下几种解析:
1、据说沙发这个词最早出现是在一个成人***,基本上沙发的由来是:有人发了美女图,回帖的人说好正点,要坐沙发XXX。然后,凡是发了好图得到支持的都说坐沙发。后来,许多思想高尚的 ...



感谢baddad的点解,俺又听了一节好课.:):)
5
发表于 2006-5-14 16:05 | 只看该作者
很多事情不要去问"为什么"只要你知道去照着做就是升华就是人生的又一次进步.....
譬如,孩童呱呱学语时从来没问过爸爸妈妈这2个词组是什么意思,但是他们却因此长大咯.
对不?  :)
6
发表于 2006-5-15 18:21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回贴的了,沙发,
7
发表于 2006-5-15 20:0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是代表第一个回帖的.
8
发表于 2006-5-17 16:5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在这里才知道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