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096|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求助】反复发热、扁桃体化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0 1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孩,7岁,反复发热、扁桃体肿大化脓3年,近一年来,基本上每月一次。治疗上多用第三代头孢或阿奇霉素+小儿咽扁颗粒治疗三到七天。平时有运用一些增强免疫方面的药物运用,如:丙球、黄芪精口服液及牛初乳等一些保健品之类的东西,似乎没什么效果,反复发作。该患儿饮食善平衡,不挑食。
  各位学中医的朋友,在康复期为减少发病,增强免疫有无好的调理方法和建议!!!

[ 本帖最后由 斗斗虫 于 2006-4-10 23:0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0 21:25 | 只看该作者
我女儿以前用过卡提素,用了两盒,效果不错.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0 22:44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苗药的偏方,可以试试。
雄黄适量,独大蒜1个{生的},共研成末,晚上睡觉贴于合谷穴,固定。第2天把药取了,如果起泡,就用针把泡刺破,放出里面的黄水。效果还可以!
4
发表于 2006-4-10 22:4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我试一试!
斑竹提及的卡提素用法是否是:每周三次,每次1ml肌注(臀部)。
我们这只能购买到斯其康,效果应该是一样的吧!

[ 本帖最后由 斗斗虫 于 2006-4-10 23:00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4-11 01:03 | 只看该作者
你给的孩子的资料不是很全面,这并不是很好诊断的,请问孩子平时的状态怎么样?如饮食,体质,好恶,素体状态,二便,有无特殊反应等等的。
6
发表于 2006-4-11 12:2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下雾化,更可以试一下针灸刺络。
7
发表于 2006-4-12 13:55 | 只看该作者
麻黄附子细辛汤加减   仅供参考!
8
发表于 2006-4-12 18:10 | 只看该作者
5%糖200ML
小诺霉素4支
庆大霉素24万
利巴韦林5支
**2支
维生素C3、0

成人用量,小儿少减,安全可放心使用
9
发表于 2006-4-12 18:16 | 只看该作者
或者试一下冷冻发疗法,微波疗法效果都不错,我们医院以前做过,最小的才5岁。对儿童伤害小,平时注意给小孩吃清热解毒药,
10
发表于 2006-4-12 21:30 | 只看该作者
運分明是虛火上炎    小水投之   火必更盛                                              大寒壓之   真陽耗傷  反复發作  永無宁日     消炎藥之禍大矣
可用舌下 耳背放血  暫緩其勢
可用細辛塞臍   吳茱萸黃連敷足心以引火歸原
可內服公英   紫油桂   及六味以圖其本
可用 五行丹點之                   升降膏外貼下頜部  
可用黃苠 丹參    魚腥草輸液   
如此治療   病勢必于一時辰內得緩      中醫可比抗生素 泠凍之法強十倍

[ 本帖最后由 德修 于 2006-4-12 22:19 编辑 ]
11
发表于 2006-4-12 21:4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各位的帮助!在今后的临床运用中我会好好借鉴的!!!
  在我接触的小儿患者中反复发作的不少,疗程要正规,但现在许多家长提及抗生素的使用都十分担忧。各位是否可以发表一上自己在这方面的治疗经验,如何缩短病程,减少复发?
12
发表于 2006-4-14 17:10 | 只看该作者
附子5  干姜10    生甘草10   桔梗10蜂蜜10    水煎    日一剂
13
发表于 2006-5-7 10:15 | 只看该作者
用中药[开金锁],研细末醋调含,慢慢咽下。一天数次可愈
14
发表于 2007-4-29 17:4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  用  吴茱萸  研末  外敷脚心
15
发表于 2007-4-29 20:55 | 只看该作者
你要以找老中医医生用药,那样则小孩大了不会有此病根
16
发表于 2007-4-30 11:22 | 只看该作者

小诺霉素和庆大霉素同属氨基甙类药物,同时应用?能让人安全放心吗?何况是7岁小儿!
    肾,耳毒性是要注意的哦!
      我曾用清热解毒口服液漱喉治疗一例13岁患儿,只漱不咽,一日两次,一次15~20分钟,治疗半月,疗效满意.
     既无伤阳败胃之嫌,又能疗顽难之疾.只确实是良药苦口!!!:lol: :lol:
  
      斑竹,这可是个人经验,要加分的哦!

[ 本帖最后由 笑林 于 2007-4-30 11:24 编辑 ]
17
发表于 2007-4-30 11:50 | 只看该作者
用中医的理论来说用玉屏风散加味或许有些效果
18
发表于 2007-4-30 12:5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化脓严重吗,发了后能治愈吗
19
发表于 2007-5-12 19:06 | 只看该作者
是呀能否有好的方法?
20
发表于 2018-11-2 07:01 | 只看该作者
孩子现在好了吗?在爱爱医看到您的贴子和我孩子的一模一样
21
发表于 2019-3-6 19:38 | 只看该作者
1.注意保暖。
2.不能吃凉的冷的,所有东西都要吃热,无论什么时候。
3.平时多吃肉,瘦肉,特别是小朋友。(说的是平时,生病的时候要少吃点)
4.夏天,尽量不要吃凉的冷的。(少吃雪糕,少饮冰饮料。)三伏天,格外注意。
5.夏天,少用空调,多出汗,多晒太阳,太阳光是纯天然,无污染,不要钱,杀菌,催进钙吸收。
6.每天户外运动半小时。有的人不方便户外运动,屋里运动运动也一样的效果。
7.避免劳累熬夜。
8.平时可以,每天14点之前热敷一小时到两小时,肾俞穴。特别是三伏天,连续30天,最好不要间断。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