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9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与心理学] 求助:谁愿意成为我的心理医生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9 18: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0年前,我因为贪图老公家有权势,能把自己分配到好的单位,就和老公结婚了,因为那时刚从学校出来,又是农村出来的,所以想到以后家庭条件会好些.没在意他的人品,结婚后发现他贪玩,对家庭没责任心,最可气是他老是喝酒,而且老喝醉,前几年他喝醉了就睡觉,还没什么,这两年喝醉了就烦躁,要和我**,而且他很自卑,怕我抛弃他(因为我工作努力,在单位上比他强)我发现他喝酒了性功能障碍,2小时左右都不**,而且有时做着做着就睡着了,我不知道他有什么心理疾病没,为什么老喝酒呀.我因为这样也天天上网聊天,遇到了知心朋友,先心理出轨,准备实施身体出轨,不知道我这样是否也有心理障碍了,他现在反对我上网聊天,有次喝醉了就把网线给扯了,说如果我和他离婚,他就要杀死我让谁也得不到我.这让我很害怕.我想找一心理医生咨询一下,看我和他是否都有心理疾病了,该如何办呢,顺便说一下,我睡眠很好,不做梦,和那知心朋友交往后感到自己年轻了很多,做事情都有精神了,但就哪里都不想去,就想接听他的电话或短信.不知道怎么调整自己才行,望哪位心理医生能帮助我.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0 08:28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弄清楚你丈夫喝酒的原因,例如说工作应酬、养成的习惯还是酒精依赖,达到后者时往往类似于一种成瘾状态,不喝就浑身难受,并会出现戒断症状。
其次,夫妻间要进行有效的沟通,所谓有效就是双方能够心平气和的说出自己想说的,并且能够倾听对方的烦恼,例如从你丈夫的只言片语中可以看出他的自卑心理(有可能是性生活不和谐所致的),他之所以威胁你,是因为他有即将失去你的恐惧,所以你就要给他安全感,但是对于酒精所致人格障碍的,则不是你所能帮助的了,需要精神科大夫的帮助。
最后对于你上网聊天问题只是你目前的一种精神寄托,其结果未必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对于这方面的交往一定要慎重。
最后建议你们夫妻去看看精神科医生。
收到4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0 12:34 | 只看该作者
首先你得搞清楚你老公是什么时候开始喝酒的,一天喝多少,能不能搁几天不喝,形成酒依赖得人一般是有人格改变的,行为变得反常,我估计你老公是有点人格改变.建议你老公去正式戒酒吧,要找精神科的医生配合治疗.否则这样下去,后果我是看到过很多版本的.
至于你自己,你先问为自己是否还爱他,他是否还值得你去爱,这辈子是否还能喝他过下去,他会对自己和这个家庭负责吗?如果答案都是否定的,或许分开是你最好的选择.自己掂量吧!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4-10 14:29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感谢楼上两位朋友给我回答,让我清醒了许多,我俩就沟通有障碍,几乎是天天只有吃饭在一起,晚上我先睡,他一般喝酒了很晚才回家,我和他现在不睡在一起,我和孩子睡,他有意见,但我不想和他睡,就反感他喝酒那味道,两年前他上网游戏,几乎天天不回家,我哪会儿是每天失眠,后来我习惯了他不回家的日子,现在他不回家我都不担心了,现在他又不玩游戏了,就天天喝酒,一直他都喜欢喝酒,而且老是喝醉,我有几次在他喝醉时骂大他(语气很强硬)他就用拳头亲我了,而且还在打雷下雨的夜晚把门关了赶我出门,给我伤害极大,碍于孩子,没和他离婚,现在没动手**了,就有时喝醉回家吵醒我,出现上述问题,回家晚了不注意影响,不脱鞋子,走路很响,我怕影响楼下的邻居,有时强压怒火,不理他,他就骂几句才去睡.至于爱不爱他,我现在对他没感觉,只有亲情在,只当他是我孩子的父亲,但我不会为了自己让孩子失去父亲的,和他离婚是肯定不会的.给他伤害会很大的.他对我可是一心一意的.就责任心没有,文化素质低些.
    我看是有必要咨询精神科医生了,他要面子,恐怕他不会去的.所以想在网上咨询一下.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4-13 14:53 | 只看该作者
上帝呀?还有和我一样命苦的女人呀?我爱人他到是不喝酒。可是他管得我寸步难行。就在前几天我只是帮助一个在爱爱医上的网友,他就很生气。我只是看到网友很想考过助理医师,我就把我如何在考试时候的复习方法告诉网友,给网友发去病史采集 病理分析的记忆方法。他就为了这个和我生气。何况网友根本不知道我是女的呀?为了这样的小问题你们说生气有必要吗?我没有和他生气到是自己很生气你说女人怎么这么苦呀?他让我答应以后不在上网聊天,我答应他以后不在上网聊天。你说男人**有这样爱的吗?我心理很生气但是有没有脸面和别人说呀?我没有象你那样想找个心理依靠的人,我只是想帮助别人没有一点点别的想发。做女人怎么这么难呀?我好伤心我做错了什么呀?为什么会这样呀?我现在对他的想法只是付出我不想和他生气。我是个乡村医生每天要给病人看病 还得做女人做得家务我好累呀?家和万事兴呀?既然走到一起还有了孩子,我们女人不为了自己也的为了名誉为了可爱的孩子为了让爸爸妈妈少点牵挂,那我们女人只有苦了。生理的缺陷我们能怎么样呀?我希望我能做个好女人呀?下辈子我不要做女人太苦了。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4-13 20:38 | 只看该作者
呵呵,那是被气着了暂时的想法,我还是很自重的!我现在到是找到了治疗他的方法,他喝醉了就顺着他说话,或者干脆说我给你****,不一会儿就准睡着了,就没麻烦了,这办法是我才用上的,效果还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