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64|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建议]请花2分钟把它看完!(思考一下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8 2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前有一棵树,她好爱一个小男孩。

每天男孩都会跑来,收集她的叶子,

把叶子编成***,扮起森林里的国王。

男孩会爬上树干,抓着树枝荡起秋千,吃吃苹果。

他们会一起玩抓迷藏,玩累了,男孩就在他的树阴下睡着。

男孩好爱这棵树…..好爱喔!树好快乐!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男孩长大了,树常常好孤单…..

有一天男孩来到树下,

树说:「来啊,孩子,来,爬上我的树干,抓着我的树枝荡秋千,吃苹果,在我的树阴下玩耍,快快乐乐的。」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要爬树和玩耍,」男孩说

「我要买东西来玩,我要钱。妳可以给我一些钱吗?」

「真抱歉,」树说,「我没有钱。我只有树叶和苹果。孩子,拿我的苹果到城里去卖。这样,你就会有钱,你就会快乐了。」

于是男孩爬到树上,摘下她的苹果,把苹果统统带走了。

树好快乐。

男孩好久没有再来……树好伤心。

有一天

男孩回来了,树高兴地发抖,

她说:「来啊,孩子,爬上我的树干,抓着我的树枝荡秋千吧,快快乐乐的。」

「我太忙了,没时间爬树。」男孩说

「我想要一间房子保暖,」他说。

「我想要妻子和小孩,所以我需要房子,你能给我一间房子吗?」

「我没有房子,」树说

「森林就是我的房子,不过你可以砍下我的树枝去盖房子,这样你会快乐了。」

于是男孩砍下了她的树枝,把树枝带走去盖房子。

树好快乐….

可是男孩好久都没有再来,

所以当男孩再回来时,树好快乐….快乐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来啊,孩子,」她轻轻地说

「过来,来玩啊!」

「我又老又伤心,玩不动了,」男孩说

「我想要一条船,可以带我离开这里,妳可以给我一艘船吗?」

「砍下我的树干去造船吧!这样你就可以远航….你就会快乐」树说,

于是男孩砍下她的树干

造了条船,坐船走了

树好快乐…..但不是真的

过了好久好久

那男孩又再回来了。

「我很抱歉,孩子,」

树说,「我已经没有东西可以给你了…..」

「我的苹果没了。」

「我的牙齿也咬不动苹果了,」男孩说

「我的树枝没了,你不能在上面荡秋千…..」树说

「我太老了,没有办法在树枝上荡秋千,」男孩说

「我的树干没了,你不能爬…..」树说

「我太累了,爬不动的。」男孩说

「我真希望我能给你什幺….可是我什幺也没了。我只剩下一块老树根。我很抱歉……」

「我现在要的不多,」男孩说。

「只要一个安静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好累好累。」

「好啊!」树一边说,

一边努力挺直身子,

「正好啊,老树根是最适合坐下来休息的。

来啊,孩子,坐下来,坐下来休息。」

男孩坐了下来,树好快乐……….

--------------------------------
那棵树...就好象我们的爸爸、妈妈....

我们就好象那个小男孩....

小时候...我们总是围绕在爸爸、妈的周围玩耍...

渐渐地长大后....会离开父母的身边....

而且不常回来...而且....每次回来...

就是不快乐的时候....不然就是有什幺需要的时候....

而常常....父母都会...把他们身上最好的...最符合我们需要的东西....

交给我们....而这时...我们总是....拿了东西...转身就走

留下...渴望我们留在他们身旁的父母.....

凝视着渐小的背影.....

虽然如此...他们在心中...却是不断地说着....

〝希望他会快乐....祝福他一路上顺利、平安〞

而当我们累了.....他们就伸出双手....

怀抱着我们.....让我们安稳地在他们的怀中休息....

不受吵闹...

我们对他们〝予取予求〞...不但如此而且还都〝美梦成真〞....

但是他们却都〝无怨无悔〞...而且还〝不求回报〞...

我们长大的时候。他们还有这样子的义务对我们吗? 没有....!!

那又为了什幺使他们这样做?....只因为爱...我想只有爱的力量才那幺大....

而我们摸摸自己的心....

我们是以什幺样的〝爱〞去回馈给他们呢????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动不动发脾气?????把在外受到的委屈都发泄在他们身上...

当他们孤单的时候我们在哪里?????

当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哪里???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

也是一个很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9 00:37 | 只看该作者
确实是个令人深思的好故事。
想到长辈们一直以来的呵护关爱,以前都觉得理所当然,现在想想,觉得又多了一份幸福!以后都要珍惜这种第一时间的幸福的感觉。从小事做起,让他们也幸福起来吧。

好帖子,支持。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9 09:18 | 只看该作者
好帖,顶!
百善孝为先,值得反省.
4
发表于 2006-4-9 12:00 | 只看该作者
越看越心酸。。。
5
发表于 2006-4-9 15:08 | 只看该作者
孝顺父母!请抓紧时间 !!
6
发表于 2006-4-9 17:07 | 只看该作者
好感动啊,孝敬父母,一刻也不能耽误
7
发表于 2006-4-10 19:10 | 只看该作者
好想好想爸爸、妈妈,
好想好想在他们的身边休息一下……

好想好想
今天,真的好想你们
8
发表于 2006-4-10 22:19 | 只看该作者
:)天下可怜父母亲
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再让他们操心,再担心!平平安安的,常回家看看!
9
发表于 2006-4-11 13:02 | 只看该作者
群号,17244845
欢迎刚毕业的医生护士们进来讨论
10
发表于 2006-4-12 12:40 | 只看该作者
看过了,确实很不错.我们都应该长大.
两分钟看完的绝对是扫描就过了
11
发表于 2006-4-12 12:55 | 只看该作者
世界对我们最好的是父母啊
    他们只希望我们能够快乐啊
       真的很感动 啊
             **谢他们吧~!
        母亲节就要到了啊
    愿天下所有的妈妈节日快乐啊
:call:
12
发表于 2006-4-12 13:1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看过这个故事.而且图文对照.....

这个故事给我感触是:一个人拥有的时候可能想不到对方的好.有一天失去了.才会想起他对你的好,对你的关心是多么的深厚.
  而自己回到他身旁可能是自己在外边感到痛苦.感到在外边的东西再好.也只有自己的家乡和父母最亲. 父母永远是最疼爱自己孩子的.
  一句话就是. "金窝银窝还是不如自家的狗窝"      哈哈.....
所以说一句.在外面的朋友有空多回家陪陪父母啊
13
发表于 2006-4-12 16:03 | 只看该作者
孝敬父母,人人有责。
但是我觉得身边有很多的同学和朋友,
我们在平常聊天的时候,都会说起这个 话题,
但是真正做的有几个呢??
深思ing
14
发表于 2006-4-12 21:49 | 只看该作者
孝敬父母,天经地义;
不孝儿孙,天打雷劈!!
15
发表于 2006-4-16 22:08 | 只看该作者
好帖子!!!!!!!!!!!!向大家的父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收到1朵
16
发表于 2006-4-17 23:09 | 只看该作者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
人生的悲哀
作为我们年轻朋友们
真的要珍惜目前的一切
亲情是永恒的
利益只是瞬间
把握人生中最珍贵的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