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031|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分享】主管检验历年模拟习题 和答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8 2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检验主管技师资格模拟试卷

检验主管技师资格模拟试卷(一)
 一、 以下每一道考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 胰岛素的作用机制是
  A.直接渗透到细胞内对糖代谢发挥作用
  B.直接渗透到细胞内与核内蛋白结合而发挥作用
  C.与细胞膜上台阶特异性受体结合,进入细胞对糖代谢发挥作用
  D.与细胞膜上特异性受体结合,使受体亚基活化,催化另一种蛋白质(IRS-1)磷酸化并作为第二信使,引发一系列生物化学反应
  E.与细胞膜上特异性受体结合,使cGMP活化,作为第二信使参与糖代谢的调节
  答案:D
  2. C肽存在于
  A.人内源性胰岛素原
  B.商品动物源胰岛素
  C.人工合成胰岛素
  D.人内源性胰岛素
  E.胰岛素
  答案:A
  3. 肝糖原能分解为葡萄糖是因为肝内存在有
  A.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
  B.葡萄糖激酶
  C.磷酸化酶
  D.葡萄糖-6-磷酸酶
  E.磷酸果糖激酶
  答案:D
  4. 能催化CM和VLDL核心T***解的是
  A.卵磷脂胆固醇脂酰转移酶
  B.脂蛋白脂肪酶
  C.胆固醇酯转移蛋白
  D.肝脂酶
  E.HMGCoA还原酶
  答案:B
  5. 在肝脏,胆固醇主要:
  A.转变成类固醇
  B.转变成维生素
  C.合成胆红素
  D.合成低密度脂蛋白
  E.转变成胆汁酸
  答案:E
  6. 正常人血清中钙和磷相互的浓度关系以mg/dl计是
  A.[Ca]??[P]=40~65
  B.[Ca]??[P]=35~40
  C.[Ca]??[P]=25~30
  D.[Ca]与[P]没有固定关系
  E.[Ca]↑时[P]↑
  答案:B
  7. 正常人血氨的清除主要是通过下列哪条途径
  A. 在脑组织中合成谷氨酰胺
  B.形成尿素由肾脏排出
  C.通过呼吸系统排出
  D.通过肾小管分泌从尿中排出
  E.从汗腺以上氨盐排出
  答案:B
  8. 肝中与胆红素结合的主要物质是
  A.硫酸根
  B.乙酰基
  C.葡萄糖醛酸
  D.甲基
  E.甘氨酰基
  答案:C
  9. 肾脏远曲小管及[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管对水重吸收受何种激素支配
  A.类固醇激素
  B.ACTH
  C.抗利尿激素
  D.醛固酮
  E.前列腺素
  答案:C
  10. 有某一种物质完全由肾小球滤过,然后又由肾小管完全重吸收,则该物质的清除率是
  A.0
  B.50%
  C.90%
  D.100%
  E.需要其他数据
  答案:A

[ 本帖最后由 zhbwxy 于 2007-5-25 07:49 编辑 ]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5 10:0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谢谢楼主,您辛苦了
其次楼主您能不能把第五套试题的答案也给我们啊?

再次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0 16:02 | 只看该作者
辛苦了.我看看
4
发表于 2006-4-21 19: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首先谢谢楼主,您辛苦了
5
发表于 2006-4-22 21:53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
不过我是去年毕业的学生,今年要考检验士
请问有没有适合检验士练习的考题?
6
发表于 2006-4-25 10: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啦!!!!!!!!!!!!!!!!!!!!!!!!!
7
发表于 2006-5-1 21:16 | 只看该作者
dfgadfgadfasdf:'(:lol::P
8
发表于 2006-5-12 14:18 | 只看该作者
多谢了
朋友!!!!!!!!!!!!!!~!~!~!~!
9
发表于 2006-11-2 22:06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告诉我怎么样就能成权限2级呢
10
发表于 2006-11-17 17:0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您辛苦了
11
发表于 2006-11-25 20: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
12
发表于 2006-11-30 13:04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victory: 谢谢
13
发表于 2006-12-8 22: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共享!!
14
发表于 2006-12-29 08:49 | 只看该作者
谁有2006年微生物检验技术中级考试题啊!请求帮助。
15
发表于 2006-12-30 01:2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快乐木头,辛苦你了.
16
发表于 2007-7-31 23:25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希望看到更多的试题!期待中。。。谢谢了:handshake
17
发表于 2007-7-31 23:29 | 只看该作者
求题


谁有晋升副高级职称业务考试有关信息啊!请求帮助。:call:
18
发表于 2007-8-6 00:11 | 只看该作者
:lol: 谢谢楼主
19
发表于 2007-8-24 17:02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20
发表于 2008-1-1 11:08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样就能成权限2级呢
21
发表于 2008-2-23 00:05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victory:
22
发表于 2008-3-3 08:45 | 只看该作者
:) :) :) 谢谢楼主

:victory:
23
发表于 2008-3-8 17:0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好伟大啊,谢谢   .:victory: 辛苦了
24
发表于 2008-12-20 16:2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
25
发表于 2009-3-19 21:4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已收藏
26
发表于 2012-5-27 21:14 | 只看该作者
非常{MOD}。正准备考试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