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0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8 1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以前吃芒果都不过敏的,上次吃的可能还没有完全成熟,而且还吃了7,8个,第二天嘴角就长了几个小泡,而且耳朵也很痒,我也没有介意,还以为是火气大了.结果第4天嘴唇周围全长了小水疱.耳朵上也是.我去看皮肤科,皮肤科医生说耳朵搽炉甘石,嘴巴要去看口腔科,口腔科医生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要我开了瓶新霉素甘油回去搽.因为我在烧伤科上班,我老公以为是什么病毒感染的,就开了阿昔洛韦软膏.我就交替搽.哪知道我搽药的第2天早上起来一看,嘴巴全肿了,我又交替地搽了一天这两种药.下午去科室上中班,护士长一看吓了一跳,科室的人都还以为是病毒感染,(因为前两天科室死了个95%烧伤的病人,已经到了溶痂期,是在我班上死的,也是我做的终末处理)就让我回家休息.我当时就输了克百和阿昔洛韦.同时口服阿莫西林和阿昔洛韦,而且我还是一直在搽之前的那两种药.我想睡了一觉会好些,可早上起来看比前一天还要肿了.我就又输了阿昔洛韦BID和克百.但是没有再搽药.感觉那些泡破了后流了一些黄色的东西.今天早上看肿消了一些,不过嘴巴周围和鼻翼两侧都张了小水疱,嘴唇上之前长的都结了一些黄痂.我拿生理盐水洗掉后下午又结了,而且还有烧灼感.上午输了一次阿昔洛韦,下午准备再去输时,一个同事看到了问我是不是吃了芒果的,我说是,她说我这是芒果过敏,我刚才上网看了一下,真觉得我的症状就是芒果过敏.请教各位我现在该怎么办?我刚才吃了10MG的西替利嗪,也不知道还要不要再输液.还有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好呢?我已经休息几天了,科室现在那么忙,再不去上班都要骂我了!!!拜托各位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8 19:27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嘴巴都已经肿了三天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8 19:58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怎么没有人帮我啊!!!!!!!!!!!!!!!
4
发表于 2006-4-8 20:07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吃两到三种抗组胺药,另外要吃点消炎药。

连续服用3天。

外用:可予硼酸粉湿敷:每次30克溶于

60到70度的水中,等凉点的时候敷在皮损处,

一般15到20分钟。每天一次,连用3天。
5
发表于 2006-4-8 21:01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我打了两天的头派,和阿昔洛韦,也口服了两天的阿莫西林,刚才我加了地米5MG莫非氏管滴入,还口服了10MG西替利嗪.大概要几天好啊.能不能上班呢?戴口罩有影响吗???谢谢!!!
6
发表于 2006-4-8 23:49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应该不是病毒感染,只有面部皮损应该是芒果皮炎没错,有水泡及渗液应该加用激素口服或输液,你们应该是三乙以上的医院吧,想不明白怎么考虑病毒感染???
7
发表于 2006-4-8 23:57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建议停掉抗病毒药,抗菌药口服就可以,不然活受罪
8
发表于 2006-4-9 11:03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我觉得都算是接触性皮炎了
同意蓝风斑竹的治疗
9
发表于 2006-4-9 11:22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我觉得都算是接触性皮炎了
同意蓝风斑竹的治疗  

以上SMZ-CX的感觉好像不知有“芒果皮炎”这个名称,就因为吃芒果过敏的人很多,而且有特定形态,自然有了这个称呼,楼主昨晚用了地米和西替利嗪,我相信现在楼主已经很好了,
10
发表于 2006-4-9 11:46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治疗不必太复杂。
11
发表于 2006-4-9 13:17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觉得蓝风**的硼酸溶液湿敷很麻烦,又是在面部,
12
发表于 2006-4-9 13:18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我认为用激素加组胺类药就会很快好的,我也遇到一个小孩因为吃了超市的鱼类制品过敏,嘴肿得很大,结果我这样用药很快就好了.
13
发表于 2006-4-9 14:38 | 只看该作者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拜求答案!!!!!!1

原帖由 dslwm 于 2006-4-9 13:17 发表
觉得蓝风**的硼酸溶液湿敷很麻烦,又是在面部,

还是提个建议给大家,请不要用**,先生等称呼别的会员吧,象楼主、医生啦或直呼用户名就好了,既简单、直接又不失礼貌,否则引起引起误会和麻烦来就不好了!!治疗上我和蓝风观点一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