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3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精神医学] 【讨论】执业医师注册在精神科好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7 0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精神科大夫,但是我的执业医师注册的时候医院却注册的内科,我心理一直都走嘀咕,这样是好呢还是不好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0 14:59 | 只看该作者
好,注册成内科比注册成精神好得多,至少将来你有更多的选择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0 19:42 | 只看该作者
肯定不好,现在执业医师里面有精神卫生专业这一项的,你可以及时去更改注册范围!否则万一出事你注册的却不是你从事的专业,那问题就更大了,到时说不清楚了!!
4
发表于 2006-4-10 21:04 | 只看该作者
这要看你的兴趣所在。据我了解,注册内科医师比注册精神科医师要相对容易一些,而且就处方权来说,精神科医师可以开内科药,而专门的内科医师却没有精神科专用药的处方权。不过在临床工作一段时间以后,内科转精神科相对容易一些,因为精神科的大抢救和急症病人要比内科少得多,而且类型也不一样,除非是“两手一起抓”。
5
发表于 2006-4-11 09:58 | 只看该作者
是啊,这也涉及到法律问题了啊,看来大家还是认为内科比精神科的医师要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