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2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气胸怎么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5 17: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刚毕业的毕业生,请问一下正位胸片的气胸怎么算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5 17:3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认真对待每一天 于 2006-4-5 17:28 发表
我是刚毕业的毕业生,请问一下正位胸片的气胸怎么算啊!



已经在过去讨论过
请看看下面:或许对你有帮助哦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hlight=%C6%F8%D0%D8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5 17: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我看了,很实用
4
发表于 2006-4-5 19:2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去看了下,不过有点乱,但我个人认为支持:
外1/3是50%,1/2是75%,缩到肺门区90%以上。
我实习时有个老主治有本老书,上面也是这样说,但没具体怎么算,最终我们找到老主任,他给了我们答复:
1、如果是没有粘连的气胸,可以将半个肺看成一个半圆柱,然后用算圆柱的方法,算出比率,半圆柱等于πr平方X高,然后根据情况增减。
2、如果有粘连,原理一样,可以分成几段来算,比方说粘连成上下两部分,各自压缩比较均匀,就各自按半圆柱来算,再按各自占的等份乘各自压的比率相加除以二。
我们算了下,差不多,而且也有理,不知大家觉得乍样???
5
发表于 2006-4-5 21:39 | 只看该作者
好贴.长见识!!
6
发表于 2006-4-6 15:21 | 只看该作者
好方法!这个方法比较实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