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7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巨块肝癌?(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5 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 55岁。一年前主因上腹部不适,恶心呕吐不能进食***检查。B超示肝右叶可见一大小为11*11cm实性混合性包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renzhi + 1 按规范编辑一下帖子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5 16:48 | 只看该作者
一年后,包块明显增大为16*15cm,但令人费解的是,此患者多次复查却未见转移灶,请专家给予指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5 18:38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巨大血管瘤.
4
发表于 2006-4-5 19:49 | 只看该作者
既然上了彩,为什么没有测血流速度,如果有动脉血流的话,可以考虑为巨块型CA,但不排除楼上所说的,血管瘤。
5
发表于 2006-4-5 21:19 | 只看该作者
能坚持1年   而且无转移,应该考虑一下是否是肝Ca
6
发表于 2006-4-5 21:33 | 只看该作者
Jjjj建议CT增强造影排除血管瘤可能
7
发表于 2006-4-5 21:36 | 只看该作者
周围可能有血管绕行哟
8
发表于 2006-4-5 21:40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甲胎蛋白增高,相关的临床症状与体怔怎样呀,肝Ca能有一年?
9
发表于 2006-4-6 02:41 | 只看该作者
是否考虑巨大血管瘤,我见过一个肝脏多发血管瘤,其中两个大的与上图相似,随访已经两年多了,无大的变化。
10
发表于 2006-4-6 11:05 | 只看该作者
是否是肝癌!建议CT或者超声增强造影排除血管瘤可能。
11
发表于 2006-4-6 15:00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此患者已经做了增强CT与核磁,都诊断为肝癌。我正在随访患者,一有消息我会及时转告大家的。
12
发表于 2006-4-6 15:17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此患者已经做了增强CT与核磁,都诊断为肝癌。我正在随访患者,一有消息我会及时转告大家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