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1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讨论】男生宿舍熄灯以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4 2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第一时段--十一点至十一点半:
熄灯之前毫无生气的男生楼在熄灯的一刹那间沸腾。。。。
首先听到的是骂声,其中骂门卫最众,理由当然是熄灯早了。具体的诸如洗漱尚未完毕,小说正值精彩片段,电脑没有正常关机等等。当然骂声最多的时候是考试前,那时的门卫一般会变得一文不值,谁叫"用功"者这么多呢?

其次便是锅碗瓢盆(锅?汗!)的协奏之音,水房登时人满为患,洗脸的刷牙的泡衣服的洗衣服的刷饭盆儿的照镜子的洗头发的凑热闹的看热闹的应有尽有,有道是"人间万象皆于此陋室矣。"时不时传来些许讨论争吵之声,比如马甲决在三亚被抓,今天在四食堂吃饭时看见一个MM。。。。等等诸如此类。高见不多,大都是争吵对损,也算是水房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

再次听到的就是电话**和喊人声了。这个时候电话声是此起彼伏,工作电话是主流,
一般是来交代社团或是学生会的工作任务,这种电话时间不会长但是会很多,由于电话不好打,所以拖的时间会比较长,实在打不通有人就整理好着装"登门造访"。相反,由于手机(尤其是短信)普及的关系,感情电话倒少了,但也不是没有,而且此类电话的特色就是——时间一般长得出奇,经常是你一觉醒来发现门还没有关严,仔细一听,多个雄浑而又温柔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心理大叫“侠骨柔肠,佩服佩服!”再剩下就是朋友或者家人的***了。
喊人的方式也是更具特色,普通话中夹着着方言,一时“傻B,瓜娃子”等词语有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有轻敲小门低声细语如翩翩君子,也有*腰走廊一声雷吼如关东莽汉。南腔北调在一个本不很宽敞的楼道中激烈地碰撞着交汇着大有气吞山河之势,不过山河到是吞不掉,吞掉的是我们的美梦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4 20:50 | 只看该作者
楼道里清静了一些,这个时候那些“昼伏夜出”的夜行军开始行动,三三两两地结伴而出,也许是想到一会儿网上冲浪或是推杯换盏的"美好场景",无比兴奋,把楼梯踩得“咚咚”响。这可苦了我们这些寝室距离楼道咫尺之遥的人,往往使得酝酿良久的一丝睡意立刻消散。烦闷不已,却也无处发泄。如今天气逐渐热了起来,夜行者的队伍也在不断扩大。
此时大家基本上都洗漱完毕,水房中只剩下几个洗冷水澡的和洗衣服的。不过楼道拐角处多了一些读外语的,选择这个时间这个地点恐怕也是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物色才定下的。这时安静,不会受到别人的打扰;这里闭塞,不会打扰别人休息。这等利人利己的事何乐而不为呢?但是这样也未免会吓到那些夜间晕晕忽忽起来方便的沉睡者,尤其是碰到小语种的同学,还以为碰到了外星人呢。。。。

寝室的应急灯一般都关掉了,也有的夜读人士趁此时发奋,为了自己的理想,觉可以不睡,饭可以不吃,书不能不看。不过他们第二天早上仍然和常人一样起床洗脸上课,莫非神人乎?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4 20:50 | 只看该作者
水房没人了,"外星人"也回去睡觉了,寝室里的应急灯有的依然亮着。一切都已恢复世界的本来面目,宁静而安详。忽听脚步作响,随后便是几声大叫:"今儿晚真爽!"便知是夜行军回来了,带着满身的战利品(一身酒气或者浑身疲惫),回到寝室。也不用洗漱,脚上鞋一甩三下两下就溜上床,片刻即鼾声大作。

最后的人都已睡去,楼道里一点声音都没有了。可第二天的太阳已经探出头了,过不了多久,晨练者就回逐渐起床,披上战袍,"出征"了。嘿。。。繁忙的夜已经结束,紧凑或者空虚的白天已经来临。于是。。。都起床吧。。。。
4
发表于 2006-4-5 21:49 | 只看该作者
还好 我们学校可以通宵用电  经常浸泡在传奇,CS中。。。  第二天课堂上再补回睡眠
5
发表于 2006-4-7 16:09 | 只看该作者
原来男生寝室熄了灯是这样的啊!~~
长见识了~~
6
发表于 2006-4-7 16:14 | 只看该作者
哈哈~~~~~~
7
发表于 2006-4-8 15:55 | 只看该作者
似乎是高中的样子!~大学是这样的么?
8
发表于 2006-4-12 14:13 | 只看该作者
呵 那是大专吧.高中和中专的杂合体! jb
9
发表于 2006-4-13 15:55 | 只看该作者
hehe  有意思:)
10
发表于 2006-4-13 16:38 | 只看该作者
哈哈.一样啊。我们学校也是十一点熄灯.有时候10点58分熄灯了。楼道就开始骂***了.有的扑克打了一半.有的是小说正看到精彩处.有的是CS正打的起劲.反正是楼道里到处都是叫喊声.有时候熄了灯点然蜡烛继续工作.........

狂喜欢说."不行,我们点蜡打CS"哈哈哈..............
11
发表于 2006-4-16 22:04 | 只看该作者
基本属实 佩服佩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