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我有被感染的可能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4 14: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今天为患者进行浸润麻醉时,操作不慎,少量药液与血液混合物逆行喷入我的眼睛里,
由于我是术者,等到术后,没经任何的处理,假如患者有传染病,我有被感染的可能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4 18:38 | 只看该作者
眼睛的粘膜本身就是第一道防御线,还有您的泪液、机体免疫力都是防御机制,如果您当时的眼睛粘膜没有损伤,被患者感染的机会很小。而且能经血液传染的疾病比如:乙肝(如果您有抗体就不用怕了)、艾滋病——粘膜没有损伤就不用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5 17:0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了
我们在手术的时候常常被患者的血液和体液溅的眼睛里的,现在 我放心了
4
发表于 2006-4-5 19: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21325615 于 2006-4-5 17:05 发表
谢谢斑竹了
我们在手术的时候常常被患者的血液和体液溅的眼睛里的,现在 我放心了

但也不能因为这样而放松我们当医生的警惕,我们也有抵抗力低的时候,随时要记住我们可是高危人员哦!!!
5
发表于 2006-5-1 10:09 | 只看该作者
所以说,[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和单位应该做好医务人员的预防接种工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