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9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巧克力囊肿病理,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4 0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24岁,因痛经去医院就诊, 半年以来的检查结果如下:
   以下结果出自B超
   2005年10月10日 囊中大小 55mm *49mm
去了不同的医院, 有的医生建议做腹腔镜, 有的建议穿刺,中医建议先服一段中药, 看看再说, 也因年龄小,不愿开刀, 就先服桂枝茯苓胶囊
   2005年11月8日  囊肿大小 53mm * 35mm 见好转,继续服用桂枝茯苓胶囊
   2005年12月6日  囊中大小 39mm * 40mm 发现效果没有预期明显 加了一剂 大黄庶虫丸
   
   觉得一直在好转 所以直到今年3月份才去复诊
  3月4日     囊肿:66*51  反而大了许多, 一时间不知所措, 有点不相信现实, 眼睁睁看着病情莫名其妙的突然加重.决定第二天在检查一次.
  3月5日      囊肿61*39   在建议下,改服龙血竭胶囊   和大黄庶虫丸
   4月3日,也就是昨天  囊肿42*42  ??????
   
   能说明问题吗? 我有点怀疑了, 也有点害怕,医生说有5%的可能是恶性肿瘤.我在继续吃药有意义吗?  能给点建议吗, 如何确证是否是癌症,还是直接治疗,去做腹腔镜? 穿刺? 尽快吗?
   谢谢你们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6 08:14 | 只看该作者
:'(  如果您觉得病不大,就回个没事,如果像重病,请给指条路吧! 谢谢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6 10:16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是附件区 囊肿吧?看了你6个月的超声检查和用药情况,大小有点差别可能与你检查的时间在月经的不同时期有关,还有不同医生的超声结果也有差异。结果以月经净后3天左右为准。
若囊肿直径>5cm,应及时手术切除。可选择腹腔镜。
4
发表于 2006-4-6 11:38 | 只看该作者
巧克力囊肿可随月经期而变化,你现在可检查肿瘤标志物CA125,CA199来排除恶性肿瘤和了解巧克力囊肿活性,现囊肿较大建议腹腔镜检查治疗定性.如果已婚应考虑妊娠,你很年轻暂不考虑药物保守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