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1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求助】求救斑竹及各位高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3 2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包皮过长,5月前发现**有针尖样红色皮疹,大量包皮垢样物,无明显疼痛及瘙痒,干燥时似有藓状覆盖,医生诊断为"念珠菌性**炎",曾口服兰美舒片一周,及外用达可宁,派瑞松,丁克(盐酸特比萘芬)软膏,扑粉,布特软膏等,症状未见明显好转,半月前停药一周后取包皮垢样物做霉菌培养,没发现真菌,医生却说就是念珠菌**炎.
       请问斑竹:这到底是不是念珠菌性**炎?接下来该怎么办?口服其他药有必要吗?氟康唑或斯皮仁诺效果怎么样?
       恳求各位兄弟姐妹解答,万分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4 12:28 | 只看该作者
有过性生活吗,最好把图片上传让大家帮你分析分析!!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5 01:07 | 只看该作者
三甲医院的医生说就是念珠菌性**炎!那为什么霉菌培养是阴性????????
4
发表于 2006-4-6 12:4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斑竹,一般念珠菌性**炎霉菌培养阳性率大概有多少??
5
发表于 2006-4-6 12:52 | 只看该作者
生殖器念珠菌病多见于女性,可通过{BANNED}传染给男性,引发男性的念珠菌性**炎和包皮**炎。念珠菌性**包皮炎所占比例很高,其检出率高达35.1%,而且大多数检出念珠菌菌丝。但这仍可能有部分漏诊现象,因为通过其配偶的**分泌物检查,发现在未检出念珠菌的包皮**炎病人中,有检出念珠菌,这可能是由于女性较男性更易获得标本。

**包皮炎病人通常与配偶的**分泌物不正常有关,通过配偶的分泌物检查,往往会有更多的阳性发现,如**滴虫和细菌性**病等。在男性未检出阳性结果或男性反复治疗而迁延不愈时,检查配偶的**分泌物是很有意义的,即使是没有任何症状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相当一部分患有念珠菌病、**滴虫病和细菌性**病的妇女是没有症状的。
6
发表于 2006-4-6 20:47 | 只看该作者
以前真菌检验一般都是镜检,也许是阳性率低还是培养要求高,或是培养周期长,一般三甲医院诊断念珠菌性**炎是不会误诊,我认为不要培养,直接镜检找孢子或菌丝就行,治疗方面口服效果似乎都不好,达克宁我感觉**性较大,可以试用克霉唑软膏,早晚各涂一次,连用一周,另外清洁方面不要太过,避免理化**,不用肥皂,不用太热的热水烫,治疗期间避免交叉感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