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9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问题】怀孕后,何时到医院做第一次检查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3 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一个问题:

在家里用试纸已确认已怀孕后,何时到医院做第一次检查好?都检查些什么项目?(已知怀孕的前3个月不需要做B超)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3 23:39 | 只看该作者
孕80天到医院建产检卡。需查血.尿.便常规,致畸四项.肝肾功.B超.心电图。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4 07:24 | 只看该作者
应从确诊为早孕时开始到医院检查,现在软产道和盆腔内生殖器官有无异常一般很少检查,但基础血压、心、肺、尿蛋白、尿糖是应该检查的。同时医生还会了解你的遗传病史、孕产史、过敏史、手术史等,并给予优生指导。

[ 本帖最后由 彩虹 于 2006-4-4 07:26 编辑 ]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06-4-4 09:46 | 只看该作者
做B超没关系的吧
5
发表于 2006-4-4 12:1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彩虹 于 2006-4-4 07:24 发表
应从确诊为早孕时开始到医院检查,现在软产道和盆腔内生殖器官有无异常一般很少检查,但基础血压、心、肺、尿蛋白、尿糖是应该检查的。同时医生还会了解你的遗传病史、孕产史、过敏史、手术史等,并给予优生指导。

但正常怀孕和早孕怎样区分?
6
发表于 2006-4-4 12:39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这位不是学医的吧?怎么问这种问题.什么是正常怀孕,什么是早孕?这样说吧怀孕有两种,一种是怀在子宫里,这就算你说的正常怀孕.在一种是没有怀在子宫里,在子宫外,所谓的宫外孕,通常怀在输卵管这是危险的,因为随着孕囊的长大很可能涨破输卵管导致大出血危及生命.
  早孕是说怀孕的早期.所以两者没有什么区别.
收到3朵
7
发表于 2006-4-4 18:1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苏雨萧萧 于 2006-4-4 12:39 发表
楼上这位不是学医的吧?怎么问这种问题.什么是正常怀孕,什么是早孕?这样说吧怀孕有两种,一种是怀在子宫里,这就算你说的正常怀孕.在一种是没有怀在子宫里,在子宫外,所谓的宫外孕,通常怀在输卵管这是危险的,因为随着 ...

不好意思了,我是学口腔科的,在学校时妇科没学过。
因爱人刚怀孕,有些心急,问了些低级的问题,让各位爱友见笑了。
再次感谢各位爱友的指教!
8
发表于 2006-4-4 21:41 | 只看该作者
产科初诊在妊娠16—20周进行,进行全面体检及产科情况的检查。
查血、尿、白带常规,血清转胺酶,乙肝三对及丙肝,血型、出凝血时间及血小板,血AFP,β-HCG,孕妇查G—6PD及血红蛋白全套分析。
产科复诊在正常情况下,妊娠28周以前每4周随诊一次;妊娠28—36周每两周检查一次;妊娠28—36周每两周检查一次;妊娠36周后每周检查—次,并教导孕妇自数胎动。
:)产检过程最好作两次B超检查,第一次在16—18周,第二次在30-32周。:)生个健康宝贝!
收到3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