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89|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求助】求救!我的一个病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 2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一个病号 男性 50Y 无业 一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皮肤长"疖""蜂窝组织炎",一年反复发生,继往无类似病情,抽血检查,内风湿因子、及免疫学检查基本正常   抗RA-54(+) C3、C4偏高 
每次发病经抗生素治疗,均有效治愈,但是不到一个星期,"疖""蜂窝组织炎"又会出现在其他部位,中药效果不明显,请问还有什么方法?或检查?
难不成是AIDS?
请问那位兄弟碰到过这种情况,如何处理的,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 22:09 | 只看该作者
1)请首先排除糖尿病可能(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
2)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不可少。
3)要了解有无免疫缺陷(主要是获得性--------艾滋病,检查艾滋病抗体)。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 23:07 | 只看该作者
斑竹言之有理,此病也叫多发性毛囊炎继发化脓感染,除以上检查外,我建议让病人每日洗澡,应用硫磺皂,观察一月。在排除病人其他疾病如糖尿病,免疫缺陷疾病等情况下,应能治愈的。
4
发表于 2006-4-1 23:5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老兄是否有输血史或冶游史?如果没有二者,AIDS基本可以排除。你的居住地是否潮湿?经常洗澡吗?你以前从事什么职业?反复发作部位是何处?是否有其他症状?治疗要先查明病因,再制定下一步治疗方案。
5
发表于 2006-4-2 00:4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有条件的话或者你给他做一个血培养.
6
发表于 2006-4-2 01:0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有条件的话或者你给他做一个血培养.  
yinggaizheyang
7
发表于 2006-4-2 10:01 | 只看该作者
斑竹所言很有道理啊!你应先做血培养,L型细菌血培养。还要排除获得性免役缺陷病。
查抗-HIV
8
发表于 2006-4-3 22:4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谢谢大家,但是让我很头痛的是,此病人1,无糖尿病史,查血糖均正常.2,否认有不洁性生活史及输血史3,长期在户外工作,家居生活协调4,此人每天坚持用牛黄香皂洗澡5,脓栓可在全身各个皮肤地方发作,就连颈部喉结上都长了一个大脓栓,头上,腹股沟,等地方6,一直坚持服用中草药
就是不见好转,病情反复发作,再是如何是好啊........
9
发表于 2006-4-3 23:54 | 只看该作者
哎呀 谢谢啊~好人呐~
10
发表于 2006-4-4 11:06 | 只看该作者
停用牛黄香皂,以及口服用中药。部分中药食用后,可**机体产生抗体抗原变态反应,降低机体免疫能力,特别是长期使用,已经在机体产生不可逆的反应。停用后,观察两星期,并加强机体代谢促进毒素排除·!
11
发表于 2006-4-4 11:08 | 只看该作者
对了,顺便做细菌或分泌物培养以确定应用全程联用抗生素对抗治疗
12
发表于 2006-4-4 16:03 | 只看该作者
细菌培养结果出来了吗?分析是表皮金葡菌或是其他?可采用支持疗法,可输免疫球蛋白,或输点血,抗生素的使用要科学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