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2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讨论】你觉得偏瘫病人输液时应在哪侧肢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 1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你觉得偏瘫病人输液时应在哪侧肢体?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 17:31 | 只看该作者
很多资料上说偏瘫病人输液时应在健侧,这样可以不耽误患侧肢体的功能锻炼!
但是我认为因为患侧的肢体不易动,这样可以尽量减少针头滑出血管!
而输液本身就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所以我一般会选择在患侧!
但是注意尽量避免选择下肢!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 12:1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般也是选择在患侧穿刺。
4
发表于 2006-4-2 17:30 | 只看该作者
我和楼上的两位一样。
5
发表于 2006-4-2 21:3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一句,输液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吗?可有依据?
6
发表于 2006-4-4 14:12 | 只看该作者
不论你扎在患侧还是健侧,都是要通过静脉回心再到四肢和脑,依我看都一样,哪好扎扎那。
7
发表于 2006-4-5 23:2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为了病人着想,出于保护血管考虑,尤其是老年人,应该谨慎选择血管啊!
8
发表于 2006-4-10 00:2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都是尽量选择在健侧。

因为患侧的肌肉和血管相对有些萎缩,弹性差,不利于回流,容易引发渗液,破坏血管,也不利于患侧的功能锻炼。

有些同事喜欢在患侧注射,是因为怕健侧容易活动,针头脱出血管。其实对于烦躁或者不能控制活动能力的患者来说,应用留置针头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