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5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子宫复旧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 1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想问个问题.
        关于剖宫产术后子宫复旧的问题.需要详细点.比如说第一天....第二天....以后每天正常下降速度.还有恶露情况.
        谢谢帮助.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9 16:25 | 只看该作者
胎盘娩出后的子宫,逐渐恢复到未孕状态的过程,称为“子宫复旧”,表现为宫体肌纤维缩复和子宫内膜的再生。根据我们的临床经验,第一天脐平,第二,三天脐下一指,到四,五天一般是脐下二到三指《剖宫产》,到产后10-14天,腹部已触不到子宫体,6周后恢复到妊娠前状态。
产后子宫排出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组织以及宫颈黏液混合的分泌物称‘恶露’第2-3天血量较多,色鲜红,称血性恶露,第二周减少,色淡红,为浆液性恶露,再后来为黏液,白细胞夹杂有微生物的白色黏液称为白色恶露。正常恶露血腥味,不臭,3周左右赶紧。如恶露多,持续时间长且有臭味,应警惕有胎盘残留或内膜炎症。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点点草莓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0 11:59 | 只看该作者
胎盘娩出后,子宫收缩呈圆形,宫即刻降至脐下一横指,产后一日略上升至脐平,以后每日下降1-2CM,产后10日降至骨盆腔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