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5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我想了解附件小囊肿和发育卵泡的鉴别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31 2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想了解附件小囊肿和发育卵泡的鉴别?
谁有图片发几张上来,让我学习学习!!!!!!!!!!!

[ 本帖最后由 renzhi 于 2007-8-7 09:5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31 21:45 | 只看该作者
卵泡在月经中期后才出现,建议在下次月经刚结束后即复查,如果不存在即是卵泡,否则即为囊肿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31 22:1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问问她的月经史呀.个人看法卵泡周围似有一层偏强回声团与周围相隔?大家见笑了..
4
发表于 2006-4-1 20:42 | 只看该作者
复查我知道,不过这样不是不确定吗?
5
发表于 2006-4-2 13:2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其实这个问题是大家都经常遇到的,确实单纯性的小囊肿与正在发育中的卵泡有时候很难区别,单从超声图像上看都是薄壁且无间隔性囊肿,所以,当出报告时就要考虑几方面,1月经周期,2以往有无相关病史,我们这里一般是这样报的,比较小(最大径小于2.0CM)时,就报卵泡发育,当比较大时就报小囊肿,最好建议下次月经后复查.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06-4-2 19:1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一般是月经中期就报卵泡,如果不是则报附件囊肿或卵泡,这样报是比较笼统一点,但是这样报就比较圆滑点.
7
发表于 2006-4-5 20:04 | 只看该作者
这是无法鉴别的,麻烦你看看书好不
8
发表于 2006-4-6 02:5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根据月经各期及无回声的大小,数量,形态参考,不孕症(不排卵的)可以结合临床。
9
发表于 2006-4-6 09:39 | 只看该作者
所谓的小囊肿若壁薄,张力好,透声佳的。一般超过2.5cm左右至5.0cm左右,我报为:左/右附件囊肿(黄体?卵泡?);若大于5cm的小囊肿,一般大多是黄体或肿瘤。要是黄体的话破裂够病人受的。我报为:左/右附件囊肿(性质待查,建议复查)。当然我想看看的做法,希望大家也能说说。谢谢
收到4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