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599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3-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又要开考了,去年没过。今年就是死也要通过。我总结了一下复习方法。
前面的 操作很简单,要说难的话就是病历,把大纲上的病应该弄清(这对以后的笔试也有好处)具体的就是中西病名对照,分型,辨证,方剂等。其他的操作我觉得只要是说上点考官就会给及格的,他也知道我们不容易呀。如果有培训班Sample Text最好去参加,我觉得他们和考试的都有关系,你去参加他的培训交了那么多的钱(我去年操作的培训费300元)不敢保证你能通过,最起码能让你抽个好题。我去年就是这样。
关于笔试的复习,我 觉得很有必要说几句。去年的复习太没有计划性。到最后该考试了却还没复习完。所以一定要有计划的复习。制定书面计划,不能想当然的随意的看书,而且要复习两遍。第一遍要全面的复习,做到心中有数。第二遍要看你认为的和你打听到的重点。最后还应该留出最少半个月的时间来做一些习题,那里做的不好及时查书。如果最后还有时间的话,就应该看把书快速的看看,尤其是那些重点。
笔试的复习是一个很艰巨的工程。一定要认真对待,要把这项工作放在今年所有目标的首位。不要虎头蛇尾,开始看的很认真,半程后就完蛋了,我去年就是这样,结果考试时两眼一黑,什么都不记得了。越是到最后越要抓紧。(真的不容易坚持呀)
具体的复习方法。第一遍比较晦涩,也不可能一下子记住,这是很正常的,希望大家不要烦躁,保持一颗平常心,要做到温故知新。依照我以前的经验,白天看完,晚上睡觉前在快速 浏览一遍,第二天早上要再回忆一遍(不要看书),记不住的在重点看书。第3天再复习一遍,周末复习一遍,月末再复习一便。这样一般情况是能比较牢固的记住的。还是那句话重在坚持,因为时间一长,要在一天复习好多东西,那时学习的重点可能学新知识和复习一样重要了,因为你要复习一月前的东西,一周前的,2天前的,还有昨天的。我的建议是白天学新知识,晚上(6PM后)复习。
要做到劳逸结合,累了,可以偶尔活动一下,比如打球。注意我说的是偶尔,千万不要一发不可收拾。千万不要看电视,那东西太浪费时间。我去年就因为看球赛,哎,,,今年还有世界杯,但我发誓不看,今年如果考过了,以后看电视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呵呵。对了还有上网。我建议不上QQ,除了来爱网查点和考试有关的资料,写些心得外不要上别的网站,还是那句话,今年考试过了以后有的是时间上网,想怎么上就怎么上,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还有如果老是看一门就很累,也可以看点别的考试书。比如你的计划是今天把内科的某章看完,可是当中你看烦了,你也可一看点中医基础理论,来缓解一下。但不要看的太多,因为你今天的任务是什么你应该清楚。对了补充一点,关于制定计划,应该是这样的:整体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和每天的工作计划。最好列个计划表。
我现在想到的就是这些。希望给大家一个参考,有认为不对的也可以指出,有更好的学习方法的欢迎踊跃跟帖。最后祝愿爱友门都能顺利通过考试,到时候我们再来这里庆祝一下!我渴望着那一天。我渴望,我成功!!!!!!!!!!
[ 本帖最后由 问斜阳 于 2006-3-30 06:14 编辑 ] |
收到4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