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12|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考试复习方法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9 2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又要开考了,去年没过。今年就是死也要通过。我总结了一下复习方法。
     前面的 操作很简单,要说难的话就是病历,把大纲上的病应该弄清(这对以后的笔试也有好处)具体的就是中西病名对照,分型,辨证,方剂等。其他的操作我觉得只要是说上点考官就会给及格的,他也知道我们不容易呀。如果有培训班Sample Text最好去参加,我觉得他们和考试的都有关系,你去参加他的培训交了那么多的钱(我去年操作的培训费300元)不敢保证你能通过,最起码能让你抽个好题。我去年就是这样。
    关于笔试的复习,我 觉得很有必要说几句。去年的复习太没有计划性。到最后该考试了却还没复习完。所以一定要有计划的复习。制定书面计划,不能想当然的随意的看书,而且要复习两遍。第一遍要全面的复习,做到心中有数。第二遍要看你认为的和你打听到的重点。最后还应该留出最少半个月的时间来做一些习题,那里做的不好及时查书。如果最后还有时间的话,就应该看把书快速的看看,尤其是那些重点。
    笔试的复习是一个很艰巨的工程。一定要认真对待,要把这项工作放在今年所有目标的首位。不要虎头蛇尾,开始看的很认真,半程后就完蛋了,我去年就是这样,结果考试时两眼一黑,什么都不记得了。越是到最后越要抓紧。(真的不容易坚持呀)
     具体的复习方法。第一遍比较晦涩,也不可能一下子记住,这是很正常的,希望大家不要烦躁,保持一颗平常心,要做到温故知新。依照我以前的经验,白天看完,晚上睡觉前在快速 浏览一遍,第二天早上要再回忆一遍(不要看书),记不住的在重点看书。第3天再复习一遍,周末复习一遍,月末再复习一便。这样一般情况是能比较牢固的记住的。还是那句话重在坚持,因为时间一长,要在一天复习好多东西,那时学习的重点可能学新知识和复习一样重要了,因为你要复习一月前的东西,一周前的,2天前的,还有昨天的。我的建议是白天学新知识,晚上(6PM后)复习。
    要做到劳逸结合,累了,可以偶尔活动一下,比如打球。注意我说的是偶尔,千万不要一发不可收拾。千万不要看电视,那东西太浪费时间。我去年就因为看球赛,哎,,,今年还有世界杯,但我发誓不看,今年如果考过了,以后看电视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呵呵。对了还有上网。我建议不上QQ,除了来爱网查点和考试有关的资料,写些心得外不要上别的网站,还是那句话,今年考试过了以后有的是时间上网,想怎么上就怎么上,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还有如果老是看一门就很累,也可以看点别的考试书。比如你的计划是今天把内科的某章看完,可是当中你看烦了,你也可一看点中医基础理论,来缓解一下。但不要看的太多,因为你今天的任务是什么你应该清楚。对了补充一点,关于制定计划,应该是这样的:整体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和每天的工作计划。最好列个计划表。
    我现在想到的就是这些。希望给大家一个参考,有认为不对的也可以指出,有更好的学习方法的欢迎踊跃跟帖。最后祝愿爱友门都能顺利通过考试,到时候我们再来这里庆祝一下!我渴望着那一天。我渴望,我成功!!!!!!!!!!

[ 本帖最后由 问斜阳 于 2006-3-30 06:14 编辑 ]
收到4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9 21:1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与爱友分享心得体会。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9 21:2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提高经验,加油啊:victory:
4
发表于 2006-3-29 21:3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计划不错啊~~谢分享啊!
5
发表于 2006-3-29 22:34 | 只看该作者
希望能有帮助哦~~~~~~~~~
6
发表于 2006-3-30 06:16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小虎张 把学习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
鲜花送上!
7
发表于 2006-3-30 11: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啊
不知道我能行吗?
8
发表于 2006-4-3 17:34 | 只看该作者
经验耶,我会好好加油的
9
发表于 2006-4-3 20:45 | 只看该作者
加油,一定要坚持到底!坚决不看电视,不上网游戏。考试第一!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帮助!
10
发表于 2006-4-3 20:55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我去年也是没考过  去年我还以为考临床呢 结果拿到准考证  一看傻眼了  是中西医结合  总得来说 复习的还算不错的 今年必须得努力!
11
发表于 2006-4-11 21:31 | 只看该作者
希望能有帮助哦~~~~~~~~~
12
发表于 2006-4-25 00:0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真善良!!!!!!!!!
13
发表于 2006-4-25 17:02 | 只看该作者
每天看书真的很累,复习是该有个计划,我一向做事没头绪,现在快考了,越急越乱,我会像楼主学习,列个计划表试试。希望我们都能过了!看电视真的是浪费时间,一定用也没有,有时间还是来爱医看看好。
14
发表于 2006-4-27 23:30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加油,一起努力。
15
发表于 2006-4-30 01:1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得很好,你到了我好多的通病,以后会注意的。谢谢了
16
发表于 2006-4-30 15:1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建议啊

这对我们小字辈的太有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